盘后机构策略:两市缩量反弹 关注底部反转消费蓝筹等品种

盘后机构策略:两市缩量反弹 关注底部反转消费蓝筹等品种
2021年09月30日 16:45 证券时报网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投资研报

次新+白菜价+电力!著名刺客、炒股养家联手爆买这1股2亿!机构坚称1股还有72%上涨空间(名单)

千亿巨头再放大招!亏损业务变身优质资产?绿电运营资产重估,仍有7成涨幅空间!

五年五倍!还能翻3倍?2025年市值有望达万亿?中金给出这家券商近翻倍上涨目标价(名单)

景气度底部回升可期!这个特征明显的周期行业有望迎来旺季,三大区域性龙头有望受益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今天已经是节前最后一天了,假期期间大家注意关注两点,一是外围股市的走势;二是消息面的变化。只要美股不大跌,只要消息面没有意外的利空,节后大盘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手里该拿的就耐心拿着,之前反复提示逢高减仓,所以存留的个股也是以低风险标的为主,总仓位继续保持在5成之下即可,后面就看节后市场表现再计划布局。

  源达认为,鉴于十一长假期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因此“半仓过节”将是较为理智的选择。持仓结构上,还是建议大家重点以低位低估消费方向为主,特别是矛指数中的底部反转消费蓝筹赛道品种。另外,对于阶段性调整到位的锂电池、新能源上游战略性资源品种,建议可逢低关注。但对于已经处于涨幅巨大的高位顺周期品种,则建议应趁反弹,逢高减仓。

  容维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下,近期短期均线掉头向下形成反压,今日高开之后小幅反弹,盘中走势震荡向上,尾盘维持强势。由于近期的连续放量阴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阳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股指经过了数日的调整后今日走出小反弹,北上资金进场不积极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目前可以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场操作。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成长性的个股,规避绩差品种。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点评当日出炉的PMI数据称,9月份,由于石油煤炭及其燃料加工、化学纤维及橡胶塑料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高耗能行业的景气水平较低,拖累制造业PMI超季节性下行,为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降至收缩区间;同时,制造业价格指数再度上涨,预计9月份工业品价格指数大概率再创新高。部分中、小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着原材料成本较高、资金紧张、市场需求不足等多重困难,预计政策仍将多维度呵护经济平稳运行。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