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急挫!近六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 信心来自哪里?

A股急挫!近六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 信心来自哪里?
2021年09月30日 00:20 市场资讯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近6成私募表示将持股过节 看好后市走势 沪深300增强(004789)一键购买链接>>

过去十年历史数据 十月家电消费类上涨概率90% 看好天弘消费指数(001631)一键购买链接>>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9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最新问卷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私募表示将持股过节。

  对于十一长假之后的A股表现,超过四成的私募看涨,超过三成的私募预计震荡,看跌的私募仅略高于两成。

  近六成私募表示持股过节

  国内某第三方监测机构今天公布的一份私募问卷调查显示,58.56%的私募选择持股过节,其余41.44%的私募选择持币。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云溪基金总经理阳勇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建议持股过节。第一,由于十一假期较长,部分机构资金追求安全,会降低仓位,市场资金面承压,更容易形成低点。第二,过去十年的历史走势显示,节后大盘上涨的概率超过80%。第三,近期国际环境趋于缓和,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对A股影响的不确定性下降。第四,三季报业绩预告将对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公司形成重要催化,三季报行情仍值得期待。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称,尽管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运行偏弱,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依然建议持股过节。随着万亿成交成为市场常态,各类投资主题和热点活跃,A股并无系统性风险,不过,建议对仓位适当控制。

  近半私募看涨后市

  在对于十一长假之后的A股市场走势,问卷调查显示,看多的私募占据较高比例。

  42.67%的私募预计,节后A股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35.45%的私募则认为市场会维持震荡走势,另有21.88%的私募表示不看好A股节后行情。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余定恒认为,预计节后市场在指数层面将维持震荡格局。现阶段,前期大涨板块的回调和超跌板块反弹会较为频繁地切换,建议投资者淡化指数,从中期时间维度围绕底部硬科技、新基建和专精特新等领域,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聆泽投资总经理周文明指出,尽管短期市场持续回调,但市场长期运行趋势依然偏多。市场持续高企的成交量,对市场构成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适当承担一些风险,谋求节后的收益。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