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突变巨亏!刚刚,监管出手了

盈利突变巨亏!刚刚,监管出手了
2021年09月30日 00:24 中国基金报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投资研报

次新+白菜价+电力!著名刺客、炒股养家联手爆买这1股2亿!机构坚称1股还有72%上涨空间(名单)

千亿巨头再放大招!亏损业务变身优质资产?绿电运营资产重估,仍有7成涨幅空间!

五年五倍!还能翻3倍?2025年市值有望达万亿?中金给出这家券商近翻倍上涨目标价(名单)

景气度底部回升可期!这个特征明显的周期行业有望迎来旺季,三大区域性龙头有望受益

  记者 白大畅

  9月29日晚间,*st星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8月曾披露过一则“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称,2020年财务报表存在会计差错。经调整后,公司2020年业绩由盈利变为巨亏。

  会计差错,去年业绩由盈利5200余万变为亏损近25亿

  公开资料显示,*ST星星全称为江西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领域。2011年8月,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星星科技。根据公司近年的定期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萍乡范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15%。

  8月21日,星星科技发布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令持有其股票的近5万股民大跌眼镜。这则公告称,公司在编制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时,发现2020年度财务报表存在会计差错,做出多项调整:调减2020年营业收入31.67亿元,调减营业成本14.60亿元,调减存货4.33亿元,调减应收账款20.45亿元,调减应付账款3.90亿元,调减应收票据1.81亿元,调减应付票据0.45亿元,调增其他应付款10.48亿元,补提商誉减值准备8.76亿元。经过一系列调整,公司2020年净利由盈利5203万元变为亏损24.93亿元。

  随后,星星科技被深交所停牌一日,8月24日复牌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星星。

  当天,星星科技评论区骂声一片,多位股民表示要起诉索赔。

  2021年半年报被深交所问询

  在发布会计差错更正公告的同一日,星星科技还发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不过,当天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三位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投了弃权票。这三位独立董事表示,由于公司对2020年年报的会计差错更正未经专业审计机构审计,他们认为会计差错的更正数据会影响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数据的准确性。

  次日,公司就收到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半年报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星星科技就关于2020年年报及2021年半年报的21个事项进行书面说明,并在8月30日前将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江西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9月29日,*ST星星在发布收到证监会立案通知书的公告同时,还发布了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ST星星称,由于回复工作量大,目前尚未完成对问询函的回复,已向深交所申请,延期至10月13日前完成,具体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ST星星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前6月,公司营业收入2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86%,归母净利润亏损超过13.39亿元,亏损同比扩大3.1倍,扣非净利润亏损13.59亿元。

  多位高管离职,大股东纷纷减持

  *ST星星今年麻烦不断。资讯显示,公司今年已有至少6位高管接连离职。1月30日,董事长刘建勋辞职,财务总监刘琅问接任董事长。3个月多后,刘琅问也宣布离职。而接任财务总监的王君也在任职两个多月后离职。同时,公司董事赵亮、朱林、陈晓玲、监事会主席张绍怀等也因个人原因纷纷离任。

  年初至今,大股东也纷纷减持。持股5%以上的深圳市德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萍乡中州信安商业管理中心等已多次大幅减持股票。

  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出现恶化。8月2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精密被债权人在广东省东莞第二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9月29日,*ST星星也发布了一则涉讼的公告。公告显示,9月24日至9月28日期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新增涉诉案件10宗,涉案金额合计4.43亿元。因未能按期归还借款本息,*ST星星被浙商银行台州温岭支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浙江银行台州分行等债券人诉至法院。

  9月29日,*ST星星收跌3.4%,报2.84元。年初至今股价已经跌53.9%,最新市值27.2亿元,股东户数4.95万。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星星科技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