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望摆脱外部扰动 秋季行情在黄金坑后

十大机构看后市:望摆脱外部扰动 秋季行情在黄金坑后
2019年08月25日 20:33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华泰:A股望摆脱外部扰动 转为改革+科技内部双轮驱动

  内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权益资产流动性大概率将继续改善,延续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的判断。我们认为国内改革+科技周期开启是支撑博弈关系转变的关键,维持“外压影响A股节奏和波动率,但不影响A股方向”的判断。随着改革、开放、技术三条主线的加速进展,中期内A股有望逐步摆脱外部因素扰动,转为“改革+科技”的内部双轮驱动。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此外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安信策略:“秋季行情”可能将在短期的“黄金坑”后展开

  最近外部形势变化可能使得A股市场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新一轮秋季上升行情可能也将在短期的“黄金坑”后就此展开,我们将此行情命名为“秋季行情”,它和春季行情是不一样的,我们在春季行情高潮时指出投资者对此过于乐观。我们认为秋季行情重点是国内新一轮短期需求侧(宽信用加积极财政)+中期供给侧(改革开放、激发扶持民营)政策组合推动,我们认为此后市场预期将围绕此展开,如果市场短期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宜恐慌,而是应该把握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机会。行业重点关注:军工、自主可控、基建链、黄金,稀土、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国君策略:外生变量冲击 放眼中期审视战略配置意义

  短期事件性外生变量冲击市场,但我们建议要放眼中期维度审视冲击后的战略配置意义。盈利如果上行,现在估值算不算贵?我们认为考虑盈利上行,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这为绝佳战略配置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中信建投:短期扰动时间缩短 短配黄金长配科技与消费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发文称,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处于最困难的时候,是长期牛市的开端。从短期来看,短期的扰动时间会缩短,幅度会更小。建议投资者把握中期长期的市场趋势,不必对冲突过度悲观。短期来看,关注进口替代机会,农产品、化工和汽车产品短期利好,黄金的避险价值也凸显出来。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长期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中信证券:A股市场底线不破 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

  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市场底不会破。欧美央行9月降息宽松预期将越来越明确,打开国内宽松空间,也将进一步坐实全球流动性拐点。外部扰动需时间消化,全球货币宽松将逐步强化,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关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低估值品种的配置价值。

  方正策略:国内政策加力时间望提前 增配科技抱团消费

  (1)国内政策加力的时间有望提前,幅度有望加大;(2)政策加力的措施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为辅,产业政策侧重制造业和可选消费,就业政策托底;(3)短期风险偏好受挫,调整中布局结构性行情,增配科技和抱团消费的逻辑继续强化,强者恒强。

  广发策略:国庆前市场氛围维持宽松 助于反弹广度扩散

  预计先财政后货币“星火破秋寒”。短暂冲击将提供布局机会,7-8月“科技好时光”——继续推荐电子(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基建链候场——地产投资回落风险使基建加力催化剂有望出现,结构上传统与新型基建并行,9月逐步关注基建链条(如建筑、高低压设备)。

  新时代策略:短波不改长趋势 A股长期趋势正触底改善

  考虑A股始于8月初的反弹中,所以冲击不会很大,预计对A股影响在周度以内。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依然看国内自身的经济周期、改革趋势、产业结构等,我们认为A股的长期趋势正在触底改善,战略性仓位不需要做太多调整。

  国盛策略:外部风波再起但不必过度担忧 坚守核心资产

  中报业绩期,关注景气向上的军工、光伏。军工:景气持续向上,预收高企、现金流改善明显,且中报期业绩向好有望持续得到验证,后续军改仍将持续推进。重视军工股中的核心标的及行业龙头。光伏:行业将走入旺季,我们自6月以来基于PB-ROE框架持续推荐。

  海通策略:短期夯底 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

  核心结论:①市场中期趋势由基本面决定,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进入后期的定性不变。②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3季度见底。③着眼中期,市场结构望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陡峭的科技和券商未来弹性更大,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