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说了一句"胆大包天"的话 矛头指向美元

英国央行行长说了一句"胆大包天"的话 矛头指向美元
2019年08月25日 16:26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央行总裁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五将矛头指向美元,认为世界依赖美元的体系“不可持续”,需要基于多种全球货币的新型国际货币体系来取而代之。

  卡尼在美国举办的多国央行首脑的年度会议上做出了这番表态,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导全新的货币系统,以保护新兴市场免于遭受灾难性的美元资本外流,减少其囤积美元的需求。

  卡尼称,美国仅占全球贸易的10%和全球GDP的15%,但美元却仍占全球贸易结算的一半,以及全球证券发行的三分之二。因此,即使全球经济正在重新调整秩序,美元却仍然保持与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时一样重要。

  他表示,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增加了流动性陷阱的风险,使许多国家面临美国经济波动带来的破坏性溢出效应。

  他表示,从长期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以通过建立一个多极系统来“改变游戏规则”。

  卡尼在过去十年间先后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和英国央行行长,被认为在各国的政策制定者中具有极大的影响,此番他的言论也被视作其试图冲击IMF下任总裁。卡尼曾被认为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任总裁候选人之一,但未能获得欧洲各国政府的支持。

责任编辑:魏雨

英国央行 卡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