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近期领涨全球的A股会补跌吗?

2019年08月25日18:5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不过这次少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忐忑……

  因为周末实在是太不平静,首先是外盘大跌,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2%,纳指更是大跌3%。富时A50期指和恒指期货夜盘也分别大跌1.7%和1.8%。

  消息面上更不平静,从周五晚间到今天,各大媒体一直在持续报道,也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不仅影响到股市,甚至影响到了G7峰会。

  但消息面上也有利好,24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了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第二批次安排,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按照富时罗素此前的估算,此步纳入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另外8月27日,MSCI对A股二次扩容生效,将带来245亿元被动增量资金。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生效,将带来100亿美元(710亿元人民币)被动资金。

  也就是说,在30天内,三大指数巨头合计将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所以下周的行情将是利好利空激烈对决的走势,A股好不容易过了段好日子,最近连涨两周,上周沪指大涨2.6%,深成指更是连续两周涨超3%,可以说是领涨全球,但下周又要面对风浪考验……

  由于利好已在预期之内,利空则是突发的,所以最大的变量是A股补跌的风险。而且美宣布对我方加税是发生在美股收盘后,也就是说美股的大跌并未包含这一消息,下周有继续下挫的可能。

  因此下周最重要的是要防范风险,A股最近两周连续走独立行情,表现全球最佳,除非能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不然在多重利空的冲击之下,是有可能补跌的,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

  也就是说,周一最大的变量是低开高走还是低开低走,如果继续走独立行情,按照上周的势头,是有可能低开高走。但如果补跌的话,是有可能低开低走的,或者低开高走再低走。这两种可能性,重点是防范后者。

  当然,还是那句话:天塌不下来!对于A股来说,从去年至今已经经历过好几轮冲击了,但我们仍然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这次只不过是再来一次而已,大不了以时间换空间,等后市慢慢再起来。

  君不见即使经历了几轮冲击,优秀的股票仍然屹立不倒,上周一批蓝筹股更是排队创历史新高,这说明股票的走势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外部因素的短暂冲击不改变中长期走势。

  而且从情感上说,老艾完全支持我方作出的所有反制措施。一切都是美帝挑起的,是可忍,孰不可忍,把刀架在我们脖子上了,还能不反抗吗?!

  希望我大A股能顽强挺住,希望广大股民能挺住,齐心协力同仇敌忾,老艾相信,经历过风雨之后,终会再次迎来艳阳天!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