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四月开门红科创50大涨4% 人工智能再掀涨停潮

收评:四月开门红科创50大涨4% 人工智能再掀涨停潮
2023年04月03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3日,指数集体高开,随后指数下探回升继续走高。盘面上,CPO、油气、芯片等板块领涨,贵金属、医药商业、油运等下挫。临近午盘,沪指延续红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券商板块拉升,ChatGPT概念再度活跃,三六零涨停,北斗导航概念股异动,光伏板块集体反弹,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较为积极。午后,沪指延续活跃,创业板指高位盘整。盘面上,金融科技股走高,人工智能概念股再掀涨停潮,个股涨多跌少。尾盘,指数依旧强势,两市超3300股飘红。科创50指数日内大涨4%,寒武纪中微公司等股大涨。另外,中字头个股震荡走高,市场人气高涨。截止收盘,今日成交达12530亿元,沪指涨0.72%,深成指涨1.39%,创业板指涨1.7%。

  从盘面上看,大基金、东数西算、鸿蒙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一体化压铸、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ChatGPT

  三六零、同方股份紫光股份首都在线青云科技景嘉微

  消息面:机构指出,AI技术正式打开了一个全新阶段,围绕GPT形成的插件生态将更繁荣、更易用,会有大量第三方插件和今天还无法想象的介入真实生活的新玩法被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态正在形成。

  2、半导体

  深科技北京君正东芯股份兆易创新恒烁股份朗科科技等股走强。

  消息面:当地时间3月31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将修改《外汇及外国贸易法》相关法规,以加强尖端芯片领域的出口管制。据报道,本次追加纳入出口限制的芯片制造设备共有6大类23种,涉及芯片的清洁、光刻、蚀刻以及检测等。

  消息面:

  1、高盛分析师表示,中国加快资本市场改革,令A股市场对许多外国投资者来说更具“可投资性”。沪深港通扩大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分别增加北向和南向资金流入约6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2、记者今日获悉,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3月国内航线实际执飞客运航班量超36万班次,相比2022年同期航班量增长133%,已超过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国际及地区航线实际执飞客运航班量达1.8万班次,相比2022年同期航班量增长471%。

  3、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建议的函》,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建议。生态环境部还将加快制定《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和相关技术规范。

  4、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沿海和内河港口码头改建扩建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码头改建扩建工作,明确相关支持政策,实现改建扩建与新建同步推进、双向发力。

  5、瑞士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微型燃料电池,能用血液中多余的葡萄糖(血糖)发电,便捷可靠地为植入式医疗器械供电,无须外部电源。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近期在德国《先进材料》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将这种电池与人工模拟胰岛B细胞相结合,制造出利用多余血糖自动驱动胰岛素释放、电能自给自足的装置,在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即在看好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下,随着一季度的结束,对于二季度保持谨慎乐观。在整体向好的趋势下,还是要留意阶段的重心走低的可能,更多的去博弈结构性行情。所以,这个期间,如果各项验证效果一般,那么可能还需留意阶段风险,而如果验证效果超预期,则重新转为乐观。总之,市场当前进入所谓的“验证期”,建议投资者适当落袋下可保持观望,或以业绩主线挖掘相对确定性机会,整体等待市场新的方向和风向的选择。

  德讯证顾表示,在分化存在的情况下,说明权重正在发力,由于银行不争气,权重或难有持续性。既然权重拉起来的行情,权重持续性存疑,那么大盘的反攻动作就不应该报有太高期望。所以,银行板块表现是分析主要标尺。近期在银行走弱的情况下,始终应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