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保基金或于2033年耗尽,马斯克:大清算即将到来,日本就是样板

美国社保基金或于2033年耗尽,马斯克:大清算即将到来,日本就是样板
2023年04月03日 08: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直鼓励公众多生孩子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又发出警告,担心随着出生率下降,人口会崩溃。

  马斯克上周五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将面临出生率下降的后果,而“日本是一个先行指标”。

  他写道:“由于低出生率,大清算即将到来。日本是一个先行指标。”

  这位亿万富翁是在回应一篇关于美国社会保障基金预计将在2033年耗尽的报道。该报道称,美国社会保障系统的中央信托基金储备将在2033年耗尽,比 预期提前一年,而国家医疗保险计划的财政状况仅略有改善。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数据,2021年美国约有370万名婴儿出生,比2020年多出约4.6万,但1%的增长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

  自2014年以来,美国的出生率平均每年下降2%,其中2019年至2020年期间的降幅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上个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由于出生率急剧下降,日本处于无法正常运转的边缘。

  马斯克此前曾多次就人口危机发出警告,并将日本作为范例。去年5月他曾发推称:“除非出现变化导致出生率超过死亡率,否则日本最终会不复存在。

  今年3月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篇新闻文章,他写道:“去年日本死亡人数是出生人数的两倍。人口自由落体。”他进一步警告称,“世界其他地方有效仿的趋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人口危机 日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