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龙头切入AI股价单月飙涨70%!多家上市公司调研信息透露“商用前景”

金融科技龙头切入AI股价单月飙涨70%!多家上市公司调研信息透露“商用前景”
2023年04月02日 20:47 媒体滚动

  财联社4月2日讯(编辑 旭日) 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截至周日,沪深两市本周共14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按行业划分,医药生物、电子和机械设备受机构关注度最高。此外,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力设备等行业在本周也依然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细分领域看,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制药等板块上市公司本周机构集中调研度大幅提升。此外,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通用设备等行业也在本周得到机构较大的关注。

  具体公司方面,据Choice统计,正海磁材本周接受机构调研频率最高,达到3次。从机构来访接待量统计,共有16家上市公司接待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光威复材怡和嘉业璞泰来位列前三,分别为242、224和212家次

  在本周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北向资金流入最多的3只股票分别为比亚迪兖矿能源生益科技,净买入额分别为11.6亿元、2.29亿元和1.34亿元

  市场表现看,本周人工智能概念“先抑后扬”,周五多只概念股大涨。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机构调研纪要,在表达密切关注AI的同时,也尝试进一步的商业化落地。如吉比特周五盘后发布机构调研信息表示,公司现阶段比较关注AI的发展对游戏策划、程序、美术、音频等各个环节的效率提升。例如关于AI技术在美术方面的应用,公司认为这个工具对美术人员,以及对需要和美术打交道的策划来说都是很有帮助的。

  二级市场方面,吉比特周五股价高开高走,录得涨停,并创下年内新高

  同时,入局AI的金融科技龙头同花顺3月股价表现亮眼,多次涨超10%。截至周五收盘,股价涨超16%,3月累计涨幅超70%

  消息面上,同花顺在周一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实际应用中,大模型可以应用于各种领域,例如自然语言处理、金融风险管理等。例如,在金融领域,大模型可以用于股票预测、信用评估、风险管理等。大模型的应用和技术需要持续不断的更新和改进,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

  AI概念人气股汤姆猫周四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OpenAI的文本预训练通识大模型基础上,公司开始接入测试OpenAI所提供的Embeddings等技术服务。股价表现看,截至周五收盘,汤姆猫涨超7%

  华润三九周五盘后发布机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下设的深蓝实验室,正在探索数字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其中AI技术已得到实际运用。公司会继续观察并寻找合适的场景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实战。漫步者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AI技术的发展并始终积极跟随其应用,目前有多项产品开发已使用或将要使用相关AI技术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业绩披露期的到来,多家行业龙头公司也发布机构调研信息表达对未来行业趋势的看法。新能源龙头比亚迪周四晚间发布调研纪要指出,2022年新能源车市场供不应求,但在2023年产能不足、缺料等情况都大幅改善,(行业)会进入淘汰赛

  白酒龙头五粮液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白酒行业仍处于以结构性繁荣为特征的新一轮长周期,优势品牌、优势企业、优势产区将持续分享行业结构性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AI 股价 金融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