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煤炭概念拉升走高 山煤国际大涨近6%

快讯:煤炭概念拉升走高 山煤国际大涨近6%
2021年06月11日 09:33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热玛吉、光子嫩肤”爆火,行业先行者两月涨5倍?坐拥确定性最高的医美细分赛道,五大龙头已提前布局“卖铲生意”(名单)

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带来国产软件长期机会!章盟主重仓杀入!三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走进“芯”时代!国产商最具潜力的领域曝光!这几类股有望迎来新黄金时代(附核心受益股)

重磅突发: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本地上市公司或受益(附名单)

  6月11日消息,煤炭概念早盘拉升走高。截止发稿,山煤国际大涨近6%,神火股份兰花科创山西焦煤昊华能源(维权)潞安环能等跟涨。

  消息面: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57.20点,环比下跌1.79%。具体来看,动力煤指数139.38点,环比下跌3.62%;炼焦用精煤指数177.50点,环比下跌0.33%;喷吹用精煤指数186.45点,环比下跌0.17%;化工用原料煤指数156.17点,环比下跌0.19%。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近期各地安检、环保力度不减,主产地煤矿普遍按核定产能生产,现货市场供应增量不明显;山西省内煤企生产基本正常,大型煤企价格以稳为主,长治、晋中、阳泉等地部分地方煤企价格高位震荡调整,涨跌幅在10元/吨-120元/吨不等。

  华西证券指出,短期内动力煤和黑色产业链期货价格的快速回调基本到位,后续在动力煤迎旺季,钢铁季节性淡季将来临的情况下,动力煤和焦钢产业的价格或将分化,我们看好此前涨幅较少的动力煤龙头煤企的韧性。煤炭板块上市公司的二季度业绩预计将量价齐升、同比大增。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