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47% 银行股再度大涨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47% 银行股再度大涨
2020年04月29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悉数展开“攻势”,沪指带领三大指数翻红,创指涨幅一度超过1%。盘面上,受消息影响,公路运输、农药板块集体走强,创投板块经历昨日的大涨后有所回调。两市赚钱效应持续好转,资金情绪较为积极。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悉数回落,创业板指更是由涨转跌。盘面上,公路运输板块依旧强势,酒店餐饮板块异动拉升,水泥、金融板块后来居上,但持续性较差。两市赚钱效应表现一般,炸板率小幅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报282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0525.30点,涨0.23%;创指报2033.03点,涨0.11%。

  从盘面上看,高速、银行、旅游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乳业、白酒、种植业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水泥

  祁连山宁夏建材金圆股份宁波富达海南瑞泽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推进,水泥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国内多个省市价格已经迎来上涨。后期随着运费的增加,一方面水泥销售成本增加,原材料运输成本上涨,水泥价格可能进一步获得支撑

  2、公路

  山东高速京沪高铁四川成渝、龙角交通、四川成渝、深高速吉林高速等多股大幅高开。

  消息面:

  交通运输部表示,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招商证券认为,国内复工复产加速,车流量环比复苏,后期高速企业有望获得政策补偿,高速公路行业将迎来边际改善。

  消息面: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2、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3、财政部发布关于启用《收费公路通行费财政票据(电子)》的通知,正式启用通行费电子票据。使用范围适用于征收政府还贷公路的车辆通行费。未办理ETC卡的用户,通行政府还贷公路时,可暂时按原有方式获取通行费票据。

  4、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8厂商入围。

  5、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34826亿元(已扣出口退税),同比下降16.4%。

  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把市级体育场馆、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超大体量公共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7、招商局港口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董事会注意到若干有关本公司可能进行私有化之媒体推测以及本公司股份近期之价格及成交量有所上升。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并不知悉有关上述媒体推测之任何相关资料,亦无任何应披露但尚未披露之资料。

  市场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现在离节前仅剩两个交易日,游资暂时均比较谨慎,因此两市的交投比较清淡;周二的反转暂时定义为权重板块的护盘行为;再叠加个股的表现不活跃,赚钱的难度较大,不如节前稍微休息。操作上,节前继续严格控制仓位,不建议加仓,临时性的操作以突发的盘面利好热点或个股快进快出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但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周二A股探底回升,但分化严重,杀估值告一段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台是新的刺激因素。昨日国常会再提新基建,预计短线相关个股将迎来反弹。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