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跳水大跌逾2% 蓝筹股全线下跌

快讯:港股恒指跳水大跌逾2% 蓝筹股全线下跌
2019年01月02日 09:5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2日消息,港股恒指跳水大跌逾2%,国企指数跌2.3%,红筹指数跌2.44%。蓝筹股全线下跌。

  海通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荀玉根上月发表股市展望报告,形容港股为低估的安全岛,指港股市盈率(PE)及市帐率(PB)均低于历史平均,相信大市去年大幅回调只是长期牛市中的大回撤,更称大市正在反复筑底阶段,现宜聚焦高息股。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却提醒,美国总统特朗普过去言论飘忽,吁投资者暂未宜抱太大期望,更指现时尚未到贸战停火期限,相信下周举行的贸易谈判未必立时有重大消息公布,预期后市纵现单日大幅反弹,升势亦难持续。

  梁志麟续称,实体经济渐现转弱忧虑,不排除机构投资者趁年初减持股票配置,加上英国国会将于1月中旬表决脱欧协议,在不明朗因素笼罩下,大市年头或未见大方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