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生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去年亏损1.09亿

永泰生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去年亏损1.09亿
2020年06月09日 19: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9日报道

  在递交招股书3个月后,永泰生物日期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不久会在港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永泰生物当前营收很少,2018年净亏损3489万元,2019年净亏损1.09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泰生物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82亿,而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永泰生物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8亿元。

  据介绍,永泰生物是中国最早期注册成立的专业细胞免疫治疗企业,号称见证并亲身参与中国细胞免疫治疗产业从无到有的全部过程。

  自2016年4月众所周知的魏则西事件后,中国CFDA明确将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划归药品管理并出台了相关管理细则。

  永泰生物号称是中国首家魏则西事件后拿到CFDA临床试验IND的细胞免疫治疗企业,也是首家完成完整临床前研究并完成申报细胞免疫治疗企业。

  2019年,永泰生物正在完成一个细胞免疫治疗创新药物II期验证性临床试验(272例),临床适应症为预防肝癌术后复发。

  对于肝癌病人而言,肝癌术后一旦复发,所要面对的命题将不再是病痛,很可能是生死。永泰生物称,其十余年付出将有很大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聆讯文件显示,永泰生物自2020年1月底以来,受疫情影响,受试者入组工作及对EAL的II期临床试验的已入组受试者的EAL管理工作暂停。

  自2020年3月起,永泰生物开始恢复为EAL的II期临床试验进行受试者入组,以及已入组受试者的EAL管理工作。

  控股股东为谭铮 股东多有亲戚关系

  郑铉哲为公司CEO,拥有33.74的股权,但永泰生物控股股东为谭铮。

  谭铮持有6.17%股权;此外,谭晓阳持股11.52%;张军政持股10.42%,李昀慧持股为3.43%,谭月月持股为3.43%;

  王淑慧持股为3.43%,马晓鸥持股为2.61%,王玉宁持股1.71%;柯少彬持股为1.37%,宋爱平持股为1.03%,上述几位一直被称为被动少数股东。

  此外,王敏慧持股为3.43%,倪刚持股为1.71%,张蓓持股为7.67%。

  其中,谭晓阳是谭铮的父亲,及谭月月的配偶;张军政是王敏慧的配偶,及王淑慧姐妹夫;被动少数股东一致同意不可撤销的给谭铮所持投票权。

  因此,谭铮拥有45.12%的投票权,在公司的话语权要高于郑铉哲。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永泰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