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看好5G基础设施服务商 予中国铁塔(00788)及中国通信服务(00552)“跑赢行业”评级

中金:看好5G基础设施服务商 予中国铁塔(00788)及中国通信服务(00552)“跑赢行业”评级
2020年04月22日 16:28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中金发布报告称,新基建相关政策仍不断加码,4月17日工信部召开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专家研讨会,强调要从建设大力支撑能力网络、培育壮大丰富应用场景、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突破、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等五个方面推进数字基础设施。4月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将增加2000亿元投资,用于服务器、芯片网络等核心技术研发和数据中心建设,该行认为随着政策持续释放利好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力共进,数字基建的发展节奏和投资力度将进一步提升,新基建将从网络层(5G)、平台层(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及应用层(AI、大数据和物联网赋能的产业互联网)全方位助推经济数字化转型。

该行称,5G网络扩张支撑数字基础设施落地,预期三大营运商将共投资1800亿元人民币予5G网络建设,以完成60万座新的5G基站,同时5G网络作为数字新基建核心网络能力,直接推动着云计算技术发展,从而带动下游对数据中心服务需求,未来具备资本实力与核心区位资源的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商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该行还称,云计算企业资本开支预算充裕,云计算厂商的资本开支是数据中心收入增长的先行指标,阿里云作为国内数据中心企业的核心客户,其资本开支扩张计划,将为IDC行业的未来发展服下定心丸,也有望深化市场竞争,推动更多厂商加大数字基建投资。而5G应用场景创新推动数字基建需求,该行认为一二线城市非云计算客户的拓展和高附加值业务的诉求将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盈利能力。

该行看好5G基础设施服务商包括中国铁塔(00788)、中国通信服务(00552),予“跑赢行业”评级,前者目标价为2.5港元,后者为6.5港元。

中国通信服务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