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能否成功收购伦交所?中泰国际颜招骏:挺难

港交所能否成功收购伦交所?中泰国际颜招骏:挺难
2019年09月11日 23:46 新浪港股

  对于港交所收购伦交所,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应该挺难的,两年前伦敦证券交易及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交易,欧盟以担心金融服务被“垄断”的政治考虑而否决。今次可能也用同样理由。

  现在伦所处于历史高位,以港交所出价,收购价不便宜,伦交所的历史PE达到60倍,远高现在港交所32倍PE。而且要增发70%新股(8.84亿股),这宗收购对现有股东权益不利。我相信消息对股价短期有炒作,但因为交易存在不明朗因素,而且需要增发70%新股,这对股价也带来压力。

  但是若两大交易所能够合并,将加强在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亦有助中资机构走出国际,如到伦交所上市集资。另一方面,有利投资产品的多样化及融合,目前港交所已有LME,如果加入股票,将增加交易产品的品种,提升未来收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