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与伦交所关系像“罗密欧与茱丽叶”

李小加:港交所与伦交所关系像“罗密欧与茱丽叶”
2019年09月11日 23:3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港交所(00388)收市后公布,将会以现金加股换股方式,收购伦敦交易所,作价约296亿英镑(约2900亿港元),被喻为天价收购。李小加在网志中更是表示:若收购成功,港交所估值将高达700亿美元。那港交所此次收购伦交所的意义是什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又有何回应?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关系像“罗密欧与茱丽叶”。港交所(00388)宣布,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提出合并属合适时机,相信能够将本港及伦敦两大巿场连结在一起。

  对于若成功合并后,董事会的架构,他指目前仍未有详细内容公布,期待未来与伦交所有更深入的沟通。被问到是否因现时英镑走弱而提出合并计划,他指一直非常欣赏对方,相信今次计划能连结两间大公司及两个大城巿,又指一直对合并感兴趣,并非与本港近期的社会事件有关。

  他指,今次交易并不寻常(not typical),并形容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关系像“罗密欧与茱丽叶”,虽然现时向伦交所“表达爱意”已经有点迟,但并不想继续迟下去。他又指,今次合并计划符合港交所提出的三年战略计划,香港巿场与伦敦类近,加上邻近中国巿场,符合当中的“立足中国、连接全球”。

  另外,他又提到,自七年前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都没有中国人加入管理层,指出港交所是国际企业。主席史美伦指,两所有部分业务及股东架构重叠,现时未见会造成垄断相关的阻碍。两所成功合并,两地的监管仍保持不变,伦交所将继续受英国当地监管部门规管,而港交所则由本港证监会继续监管。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