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重拳整顿投行业 瑞银大摩渣打等4家证券遭重罚

港证监重拳整顿投行业 瑞银大摩渣打等4家证券遭重罚
2019年03月14日 18:25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3月14日消息,香港证监会发布消息,因保荐人缺失,对瑞银、摩根士丹利亚洲、美银美林远东公司和渣打证券做出处罚。

  香港证监会称,瑞银因保荐人缺失被证监会罚款3.75亿港元,暂时吊销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为期一年,原因是UBS在担任三宗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因摩根士丹利在担任天合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在2014年的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香港证监会对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因保荐人缺失,美银美林远东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1.28亿元;渣打证券因保荐人缺失被证监会谴责及罚款597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UBS因保荐人缺失被证监会罚款3.75亿港元

  港证监对UBS AG及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UBS Securities Hong Kong)(统称为UBS)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3.75亿元,原因是UBS在担任三宗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该三宗上市申请分别为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森林)、天合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及另外一家公司(该另一宗上市申请)。

  港证监:渣打证券因保荐人缺失被证监会罚款5970万

  港证监对渣打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渣打证券)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5,970万元,原因是渣打证券在2009年担任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森林)的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

  港证监:大摩因保荐人缺失遭港证监罚款2.24亿港元

  港证监对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在担任天合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在2014年的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

  港证监:美银美林因保荐人缺失遭证监会罚款1.28亿元

  港证监对Merrill Lynch Far East Limited(美银美林)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原因是Merrill Lynch在担任天合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在2014年的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