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发布三年战略规划 解决中小盘股票老大难问题

港交所发布三年战略规划 解决中小盘股票老大难问题
2019年03月01日 07:4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香港交易所正在努力提高中小盘股票的交易活跃度,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个城市名声在外的资产泡沫问题。

  香港交易所集团战略策划主管霍炳光表示,更多股票可做卖空交易,使得交易员更容易做空他们认为估值过高的公司,且港交所计划允许对小公司进行期权交易。这些是周四披露的三年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霍炳光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前50大、100大股票之外,流动性迅速下降。”

  在香港股市,紧密持股且交投清淡的中小盘股经常飙升,上演过山车交易模式,长期是监管机构的心病。投资公司中国鼎益丰在没有明显理由的情况下5年上涨超过8500%,上个月,一批小盘股神秘下跌。

  臻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周芊汝在12月份曾表示,股票的低流动性意味着即使很小的股权调整也可以左右价格,使得居心不良者更容易操纵市场,也让严肃投资者伤心。

  香港交易所还计划降低交易成本。霍炳光说,虽然没有单一大招,但50多项可能的改革或会有助。其中包括:

  允许交易参与者远程加入,无需建立可能代价不菲的香港监管的业务

  变革将特别有利于通常资本基础较低且人力资源有限的高频交易者

  早先的规则松绑允许交易所交易基金远程做市,是更广泛变革的先兆

  提高交易点差的效率,尤其是对交易所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