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股还是5G概念股?

买手机股还是5G概念股?
2019年01月16日 07:56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急升531点重返一个月高,5G概念股及手机设备股跑赢大市,大行普遍呼吁‘买5G、沽手机设备’,全球10大基金惠灵顿管理(Wellington Management)更在一个月两度增持铁塔(00788)。

  综合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及瑞信的观点,5G预商用是内地经济工作重点之一,政策推动力有增无减;手机设备股则陷入库存过剩及需求递减的两难局面,更形容产业出现‘结构性下行’。

  继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上周四宣布发放5G临时牌照后,国家发展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表示,内地政府会围绕‘建设、改造’两个关键词而增加投资,建设核心之一是加强新型基建设施,推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同时加快5G商用步伐。

  5G商用加快 基金增持铁塔

  铁塔以192万个电讯站址优势被奉为5G受惠股,亦吸引大户增持。据联交所股权披露,惠灵顿管理在上周四以1.493元平均价增持2.38亿股铁塔,涉近3.6亿元,最新持股6.47%。连同上月10日的增持行动,基金共斥4.6亿购入3.2亿股。

  手机设备股昨获资金捞底,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分别涨5.1%及2.7%,但板块被瑞信、麦格理及美银美林唱淡后,摩根士丹利亦分别调低瑞声及舜宇的2019年每股盈利11及2%,以反映手机部件去库存压力、部件毛利率承压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大摩调低舜宇目标价30%至60元,再调低瑞声目标价33至40%,新目标价分别对应16.1倍及10.7倍预测市盈率。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