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熊猫(600599.SH)拟向地方AMC转让部分小贷债权 并加强小贷业务风险控制

ST熊猫(600599.SH)拟向地方AMC转让部分小贷债权 并加强小贷业务风险控制
2023年04月03日 21:24 智通财经网

ST熊猫(600599.SH)公告,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广州小贷”)和西藏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西藏小贷”)信贷业务运作,更好地服务公司回归烟花主业的需要,公司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广州小贷和西藏小贷的贷款回收。鉴于此,公司目前拟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小贷业务风险控制并有序退出小贷业务:

1、加快缩减小贷公司贷款规模:

广州小贷和西藏小贷拟分别与昆朋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昆朋资产”)签署《债权转让合同》,将截至交易基准日(2023年3月31日)广州小贷上述范围内的债权本金余额总计2.00亿元及交易基准日后相关权益、西藏小贷上述范围内的债权本金余额总计2.27亿元及交易基准日后相关权益分别以1.98亿元、2.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昆朋资产。

据悉,昆朋资产是经青海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地方国资控股,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公布的专业处理不良资产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

2、继续加强小贷公司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上述小贷债权转让后至小贷业务剥离前,广州小贷和西藏小贷将继续严格执行自2022年以来制定的系列贷款及风控政策,对于广州小贷和西藏小贷留存的正常贷款客户,要进一步加强贷后跟踪和监督,及时排除可能出现的风险客户,采取贷中预警、贷中调额、提前催收等多管齐下的应对措施。同时,对新增客户要进一步加强贷前审查工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 债权 地方AMC 广州市 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