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牛市旗手突然狂拉!6万亿赛道“嗨了” 又有涨停潮

发生了什么?牛市旗手突然狂拉!6万亿赛道“嗨了” 又有涨停潮
2023年04月03日 12:3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感觉有点强,资金还在狂追人工智能,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也躁动发力,拉升起来!

  约1400亿市值的ChatGPT概念、人工智能AI概念的三六零(601360),再度拉升涨停,今年以来已经涨幅近2倍;将近3000亿元市值的东方财富(300059)暴涨11%,券商股群起躁动。上午市场震荡攀升,上证指数涨0.56%,深证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数涨1.31%,人工智能、芯片股表现强劲,科创50指数大涨2.81%,市场明显放量,上午成交额7798亿元,较上周五上午增加2312亿元。

  行业方面,互联网、软件服务、家居、IT设备、券商、半导体涨势凶猛,医疗保健、商业连锁、化纤、医药等跌幅靠前。概念板块方面,信息安全、操作系统、光刻机、ChatGPT等概念涨幅靠前,CXO概念、新冠检测等下跌。

  北向资金上午净买入21亿元。

牛市旗手躁动

3000亿东财暴拉11%

  4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明显放量,有着牛市旗手之称的券商股明显躁动,群体拉升。东方财富一路拉升涨11%,上午收盘市值近3000亿元。

国联证券(601456)最新周报《市场活跃度提升,一季报向好有望对股价构成催化》中表示,近期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建议积极布局券商板块。从市场活跃度来看,上周A股日均股票成交额继续保持在万亿水平之上(已连续两周维持在1万亿以上),环比此前有明显改善,意味着市场信心已逐步筑底回升;业绩方面,年报披露完毕,预计23Q1券商板块业绩有望在低基数下实现高速增长,催化股价表现,全年维度看也将实现较高增长,景气度同比改善明显。估值方面,券商指数当前PB仅为1.33倍,处于4.18%分位数的绝对低位,这一估值水平并未反应板块后续基本面、政策的同步改善,建议积极配置券商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金融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看好金融股修复行情,证券>银行>保险。券商监管条例修订,促进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券商陆续披露年报,投资稳健的券商业绩韧劲凸显,预计一季度在低基数下 将取得较好利润增长。看好基本面稳健和估值性价比凸显的券商。

  不只是东方财富,信达证券(601059)大涨8.66%,东方证券首创证券(601136)也大涨超5%,广发证券大涨超3%,中信、中金涨幅也在2.5%以上。

ChatGPT继续火爆

三六零再涨停

  ChatGPT引爆的人工智能行情还在继续,人工智能板块再掀涨停潮,该板块市值约6万亿元。上午,云从科技20%涨停,同花顺(300033)、美亚柏科(300188)涨约15%,三六零、启明信息(002232)等纷纷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约1400亿元市值的三六零再度涨停,今年以来涨幅近200%。

  华为近日宣布即将推出其最新的盘古大模型4,将是超过任何其他类似应用的最先进、最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根据华为云官网显示,华为即将上线的“盘古系列AI大模型”分别为:NLP大模型、CV大模型、以及科学计算大模型。其中,盘古“NLP大模型”是被认为最接近人类中文理解能力的AI大模型,而盘古“CV大模型”首次兼顾了图像判别与生成能力。

油运继续景气

招商轮船却暴跌

  虽然近期机构纷纷看好油运板块的景气,然而招商轮船(601872)等相关股今天上午却大幅下跌,招商轮船上午大跌约8%,市值500多亿元。中远海能(600026)、招商南油(601975)等也纷纷下跌。

  兴业证券近日表示, 国际原油运输市场景气度提升,公司油轮船队受益运价上涨。2022 年四季度,进入油轮传统旺季,特别是美国追加释放本年度剩余2500 万桶SPR 导致美湾11-12 月装期货源增多,而欧洲炼厂罢工潮导致北海空出船位不稳,东、西部市场船舶供给全面转入平衡偏紧状态,市场在供需基本面和美湾市场的支撑下一路走高,TD3C 在11 月21 日摸高至WS129.91 点,等效期租收益约10 万美元/天。

中金公司(601995)也表示, 油运供给收紧,需求仍有缺口,行业周期向上,运价有望波动抬升。Clarksons 预测2023 年吨海里需求同比增长7.2%,供给同比增长2%,行业整体周期向上。在运价中枢上移期间,尽管即期运价存在阶段性波动并影响股价变化,但其仍围绕运价中枢波动,因而阶段性回调的低点也会随运价中枢不断抬升。1Q23VLCC 运价均值为6 万美元/天,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旺季到来,季节性需求有望催化运价水平进一步抬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