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推出新液化天然气交易基准 以帮助遏制价格飙升

欧洲推出新液化天然气交易基准 以帮助遏制价格飙升
2023年04月03日 19: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欧洲制定了一个新的液化天然气基准,希望以此使市场摆脱去年价格飙升的局面。欧盟能源监管机构合作署(ACER)上周五推出了新的价格指标,该指标下的液化天然气交易价格与荷兰产权转让设施(TTF)的近月合同相比低9.57欧元/兆瓦时。

推出这一基准的目标是提供更大的成本透明度,并帮助保护液化天然气市场免受去年重创TTF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影响,这一价格波动曾导致消费者的能源账单飙升。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已经用液化天然气取代管道天然气供应。不过,交易员将在何种程度上使用新的基准仍存在疑问。

ACER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评估包括每日液化天然气现货交易的加权平均价格,并基于在欧盟达成和报告交付的交易。

西北欧和南欧的每日液化天然气价格由ACER公布,同时,该机构从3月8日起公布欧盟的统一液化天然气价格。上周五的评估价格为38.27欧元/兆瓦时。

去年12月5日,洲际交易所表示其已经开始提供欧洲液化天然气期货,这些合同分别针对西北欧和西南欧,基于Spark Commodities的价格评估。标普全球大宗商品洞察此前也发布了自己对该地区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评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液化天然气 欧洲 基准 ACER 欧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