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韩竹:未来会有更多内地机构在港发行绿色债券和进行评估认证

中银香港韩竹:未来会有更多内地机构在港发行绿色债券和进行评估认证
2022年09月23日 11:02 新浪财经

  9月23日,新浪财经倾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领导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Aidan Yao、 Christy Tan、梁文涛、黄亮等国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大家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中国银行香港金融研究院院长韩竹分享了对香港在国家绿色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的看法。

  韩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5月,国家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其中就有提出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支持香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建设国际认可的绿色债券认证机构,并鼓励更多大湾区企业利用香港平台为绿色项目融资及认证,支持广东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及其他绿色金融产品。

  未来香港可通过发行基准“绿色债券”、举办有关绿色金融及投资的全球会议、为绿色金融专案和证券设立“绿色金融标签计划”,以及大力培育绿色金融人才等途径,打造大湾区为亚洲重要的绿色金融中心,为建设绿色低碳湾区提供资金支援。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内地机构在港发行绿色债券和进行评估认证,推动香港成为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和国际认可的绿色债券认证平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