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拜登即将宣誓就职,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超7%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拜登即将宣誓就职,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超7%
2021年01月20日 20:0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周三(1月20日)美股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齐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4%,纳指期货涨0.81%。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21%,报53.6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81%,报56.35美元/桶。

市场消息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据报道,拜登预计在上台后推行的政策有: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提案;延长学生贷款期限和暂停驱逐的期限;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政府将每年花费5000亿美元采购零排放车辆;新的移民法案将允许数百万非法移民合法化;终止美墨边境墙计划。

当地时间1月19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提名听证会。耶伦表示,“在美联储工作时,我的主要使命是促进物价稳定与充分就业;作为财政部长,我认为首要任务是帮助美国民众度过公共卫生事件下的艰难时刻,在人们重返工作时确保其安全。”此外,耶伦表示,如果美国与全球其他经济体合作,将有能力承担更高的企业税率。在竞选总统期间,拜登提议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28%。不过,耶伦很快警告称,“只有在政府认为美国已经克服了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后,任何寻求更高企业税率的计划才能开始进行。”

富国银行发表研究报告,提高了2021年美股周期性行业的预期,并建议投资者从美股防御类股转向美股周期类股。该行将美股金融类股和美股工业类股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有利”,将美股能源类股从“最不利”上调至“中性”,还将美股公用事业股和美股消费品股从“中性”下调至“不利”。

重要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1:30,加拿大12月CPI年率(%)/加拿大12月核心CPI-普通年率(%);北京时间23:00,加拿大1月央行隔夜贷款利率(%)。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涨0.63%,Facebook(FB.US)盘前涨1.17%,亚马逊(AMZN.US)盘前涨1.03%,微软(MSFT.US)盘前涨0.48%。

索伦托医疗(SRNE.US)盘前涨11.35%。此前索伦托医疗表示,将在2021年的PepTalk大会上分享其针对新冠患者治疗中和抗体的SARS-CoV-2变异监测项目的初步结果。

奈飞(NFLX.US)盘前涨13.44%。此前,奈飞公布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为66.44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为5.42亿美元,同比下降7.7%;摊薄后每股盈利1.19美元,上年同期录得每股盈利1.3美元。

AMC院线(AMC.US)涨5.88%。周二,AMC院线宣布发行2026年到期的1亿美元担保债券,以支撑该公司免于破产。在受到债券发行利好消息提振下,AMC院线周二收涨31.33%。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7.14%,今日马云在公众场合现身,阿里巴巴-SW(09988)港股收涨8.52%;京东(JD.US)盘前涨2.89%;拼多多(PDD.US)盘前涨3.94%;哔哩哔哩(BILI.US)盘前涨2.67%。

百度(BIDU.US)盘前涨3.76%。据相关媒体报道,百度回港第二上市正式启动,确定了高盛和中信为其上市保荐团队,并计划春节后正式在港提交上市申请。目前百度、高盛及中信并未予以置评。

极光(JG.US)盘前涨3.74%。近日,极光宣布与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达成合作,极光将为后者出行服务平台江铃智行在消息推送及智能用户运营与分析等方面提供服务,帮助其提升运营与服务效率以及用户体验。

百世集团(BEST.US)盘前涨13.17%。今日媒体报道,百世集团在战略评估中考虑出售企业的选项。对此,百世集团回应称,该报道所引述的市场传闻不实。百世集团已申明,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先生没有出售公司股份的计划。周韶宁先生看好百世综合供应链和物流服务的长远价值,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知临集团(APM.US)盘前涨14.15%。此前,公司宣布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Aptorum International Limited获得加拿大公共卫生局(Health Canada)颁发的临床试验申请(CTA)许可,以启动用于治疗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MRSA)所引起感染的口服小分子药物ALS-4的临床1期研究。

财报

盘前:摩根士丹利(MS.US),美国合众银行(USB.US),宝洁(PG.US) ;

盘后:美国铝业公司(AA.US),联合大陆航空(UAL.US) ,博实乐教育(BEDU.US);阿斯麦(ASML.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