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视频疯传后续 时代中国CFO黄永年被免职

不雅视频疯传后续 时代中国CFO黄永年被免职
2020年07月13日 17: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来源:风云地产界

  在担任时代中国CFO仅一年后,黄永年正式退任,据悉其退任与近期“桃色视频丑闻”不无关系。

  撰文/ 廖凯

  编辑/ 卢泳志 

  携手一位年轻女子坐上出租车的青年男子,或许再也不会选择在“公共交通”上过于亲热。

  图片来源:网络

  两段加起来不到五分钟的亲热视频,近日在社交群里传播,有人在社交群里将视频的男主角与“时代中国”CFO黄永年关联起来,也让“时代中国”和“黄永年”成为搜索热词。

  对此,风云地产界(微信公号:fydcj888)联系了时代中国,对方表示暂不了解该情况,截止发稿前,时代中国并未进一步答复。

  01

  陷入“桃色漩涡”被免职

  在“不雅视频”被曝光后, “疑似主角”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黄永年和时代中国最初都对此事保持沉默,并未做出回应。

  直到事情发酵几日后,时代中国在7月12日发出公告称,自2020年7月10日起,黄永年已退任时代中国的首席财务官职务,由控股副总裁牛霁旻兼任该公司CFO一职。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据了解,黄永年当任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刚满一年。2019年6月25日,时任时代中国的首席财务官雷伟斌表示希望寻求个人事业发展,辞任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的职位。

  在雷伟斌辞任不久后,黄永年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出任时代中国的首席财务官一职,成为时代中国集团的公司金融主管兼助理总裁,负责该集团的财务报告及投资者关系相关事宜。

  黄永年与岑钊雄

  去年,刚出任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的黄永年也与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共同出席了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

  公开资料显示,上任之前的黄永年在金融、投资组合管理和行政管理拥有逾二十年工作经验,为瑞峰资产管理和US GMT Capital的主要负责人。工作履历丰富的黄永年,也曾任职摩根士丹利银行及地产团队的股票研究分析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担任副宏观经济研究员等多个职位。

  面对此次“桃色事件”,时代中国回应外界媒体称,此次不当行为事件尽管是黄永年的私人生活范围,但违反了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按规定撤销了其首席财务官、助理总裁兼香港公司总经理职务。

  02

  短期债务激增154%,放缓千亿目标

  一年之内连换两任首席财务官,时代中国财务状况值得探究。

  据风云地产界(微信公号:fydcj888)了解,时代中国2019年债务规模逐渐扩大。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总负债达到1253.94亿元,比2018年底增加了286.38亿元,同比增长约29.60%,资产负债率达到77.84%,比2018年底增长了2.87个百分点,这是公司负债总额首次破千亿元。

  除了债务总额上升之外,时代中国一年内到期借款由2018年12月31日的73.12亿元增加至2019年12月31日的185.98亿元,同比增长约154.35%,短期债务大幅提高。

  面对时代中国目前的债务问题,黄永年曾在时代中国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时代中国目前财务稳健,流动性良好,公司已对到期债务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和安排,现金对短债为1.6倍,暂无短债压力。

  据介绍,2019年时代中国净负债率为67%,处于地产行业中位水平。

  债务规模不断扩大,时代中国的业绩表现却并未如预期快速发展。财报显示,时代中国2019年实现销售金额783.6亿元,同比增长29.3%,超额完成750亿元业绩目标,距离千亿大关仅有一步之遥。

  虽然业绩一直保持增长,但相较于2017年同比增幅41.9%和2018年的同比增幅45.56%,增速明显放缓。

  2017年曾提出将在短期内成为千亿房企的时代中国,面对当前的市场状况,在2019年业绩会上调整了目标,将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823亿元,仅比2019年的销售业绩增长5.03%,远低于过去三年38.8%的销售增速,主动放缓千亿目标。

  受疫情影响,时代中国年初业绩下滑更加明显。整体来看,放缓千亿目标的时代中国,202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并不好。

  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时代中国累计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25.66亿元,同比仅增长4.27%。对于今年制定的823亿元全年销售目标,目前完成率仅为39.57%,下半年销售压力面临较大。

  业绩下滑的压力下,对于债务做出非常充足的准备和安排首席财务官却因桃色事件免职,不知时代中国接下来能否解决好当下的债务问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