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早盘暴跌8% 86亿预付款去向受质疑

三安光电早盘暴跌8% 86亿预付款去向受质疑
2019年01月16日 09:44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相关阅读:

三安光电:隐秘的大客户关系 逾31亿采购差额成谜

三安光电再现危机信号 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成谜

  新浪财经讯 三安光电早盘开盘后快速走低,触及跌停,股价盘中创两年以来的新低,截至发稿,跌超8%。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三安光电销售净利率高达40.57%,远超同类企业。

  而基于高销售净利率,三安光电面临三方面质疑,一是,三安光电客户存隐秘关系,大客户股东任三安光电合营企业高管,是否构成关联关系?二是,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2017年光电板块披露的供应商采购金额与三安光电年报披露的金额存在31.82亿元的差异,这差异的原因是什么?同时,三安光电前五大客商(客户与供应商的简称)年报存在不按信披规定披露,三安集团存在大额的预付款。集团低毛利与三安光电高毛利形成反差等等。

  还有媒体曝出,该公司控股股东补充质押1378万股,累计质押占总股本28%的消息。

  此外,有媒体发文质疑其86亿元的预付账款去向。据报道,三安集团对其预付款高达9.07亿元的厦门亿亨特贸易有限公司、预付6.17亿元的厦门亿彤贸易有限公司在税务系统显示“查询无此纳税人”,表明它们已无法进行正常的商业行为。也就是说,三安光电高达15亿预付款流向税务异常企业。还有,18亿预付款流向小规模纳税人...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