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股民维权月报:7家上市公司收证监会罚单 *ST瑞德、天宝食品等索赔案股民获赔到位

3月股民维权月报:7家上市公司收证监会罚单 *ST瑞德、天宝食品等索赔案股民获赔到位
2023年04月03日 15:31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自上线以来共收到65938条股民维权单,3月平台律师接单超200单。值得关注的是,A股3月无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行政处罚方面,证监局先后披露了7家上市公司调查进展,其中,共4家上市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分别为*ST海伦(维权)ST花王(维权)ST榕泰(维权)ST红太阳(维权)海陆重工(维权)ST中捷(维权)、ST和佳3家上市公司收到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投资者索赔全面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据臧小丽律师不完全统计,目前因违规或者涉嫌违规,投资者有权提起虚假陈述可索赔证券约217只,其中包括已胜诉且尚在索赔有效期内有47只证券,可起诉未出判决的可索赔证券170只。投资者如符合索赔条件,可依法进行索赔申请。详情>>

  另外,许峰律师提醒受损投资者,近期金花股份(维权)、长动退等24只可诉股票诉讼时效将至,受损投资者尽快索赔,切勿错过索赔时机。详情>>

  7家上市公司收证监会罚单

  3月,7家上市公司调查完毕,陆续收到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决定书。

  3月10日,*ST海伦发布公告称,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据调查,*ST海伦原子公司连硕科技2016年至2019年合计虚增营业收入6.92亿元、利润总额2.89亿元,导致*ST海伦2016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拟被证监局罚款350万元。(*ST海伦维权入口)

  此前因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海伦股票已于2022 年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近期,*ST海伦披露了2022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约10.24亿元,同比减少3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273万元,同比减少44.34%。

  3月15日晚,ST花王披露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江苏证监局拟决定对ST花王及实控人肖国强等人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390万元。去年12月29日,ST花王及实控人肖国强收到《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以来,ST花王连年亏损,经营陷入困境。2020年-2021年,ST花王营业收入分别为5.72亿元、1.6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4%和71%。近期,ST花王披露,重整及预重整事项尚未被法院正式受理,公司是否会进入破产重整及预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律师提醒,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抓紧索赔。(ST花王维权入口)

  3月22日晚间,ST榕泰披露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对涉及公司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2021年半年报存在重大遗漏、相关披露存在虚假记载,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及进展等违规行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均被给予警告并处数百万元不等的罚款。ST榕泰曾于2022年12月28日收到证监会分别对公司和原实际控制人杨宝生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和杨宝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杨宝生立案。(*ST海伦维权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ST榕泰已是第二次因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2021年5月,ST榕泰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3月23日,ST中捷收到浙江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显示,浙江证监局依法对ST中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对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周海涛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ST中捷维权入口)

  3月28日,*ST和佳(维权)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及时任董事长郝镇熙、时任副董事长蔡孟珂等人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局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790万元。(*ST和佳维权入口)

  与此同时,*ST和佳多次发布公司退市风险警示。公告显示,因2021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和佳股票于2022年5月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以来,*ST和佳共发布7次退市风险警示,分别于2023年1月17日、1月18日、2月8日、2月22日、3月8日、3月15日、3月29日分别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财务类强制退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同日,海陆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元生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徐元生未能及时告知公司有关公司控制权转让的重大事项,导致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披露相关信息,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海陆重工维权入口)

  3月29日,ST红太阳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ST红太阳及多位高管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时任财务总监更是被处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公告显示,ST红太阳存在未按规定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两期财报及相关公告中存在虚假记载,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未实质归还占用资金;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股份冻结相关事项。(ST红太阳维权入口)

  多起股票索赔案获法院受理 *ST瑞德(维权)受损股民获赔到位

  庭审进展方面,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代理的ST泛微股票索赔案上海金融法院已立案受理、退市罗顿股票索赔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受损投资者仍可索赔。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代理的同洲电子、长园集团(维权)劲嘉股份(维权)、华讯方舟、腾邦国际五只股票索赔案已被深圳中院正式受理,正在等待法院开庭安排。

  一审方面,由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代理的*ST瑞德股票索赔案一审胜诉,根据上市公司重整方案,受损投资者已顺利收到赔偿款。同时,公开资料显示,绍兴中院对仁东控股(维权)股民索赔案首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公司向投资者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3月6日、3月7日,由许峰律师代理的天宝食品投资者索赔案再次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判决书,部分投资者获得胜诉,法院对投资者损失经过测算后的50%部分予以一审判决支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摩登大道向投资者赔偿十一万余元,投资者获得胜诉。同时,由许峰律师代理的百余例奥瑞德投资者索赔案获赔到位,延安必康投资者索赔案也再次收到投资者胜诉判决。

  值得关注的是,由许峰律师代理的金正大虚假陈述索赔案出现重要进展,部分投资者在获得生效判决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已将法院判决的相关款项执行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投资者 股民维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