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关于董事长退休辞职的公告

安琪酵母关于董事长退休辞职的公告
2019年07月12日 17:40 新浪财经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 2019-029 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退休辞职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俞学锋先生因到龄退休原因,于 2019 年 7 月 12 日向公司和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鉴于俞学锋先生在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书记及董事长、董事等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俞学锋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俞学锋先生辞去董事长、董事及专门委员会职务的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去法定代表人职务的申请待公司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履行法定代表人变更手续后生效;根据中共宜昌市委文件精神,俞学锋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职务。公司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完成董事、董事长增补及法定代表人变更等相关后续工作。

   俞学锋先生今年 65 岁,自公司成立以来历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在公司前身企业及公司工作超过三十三年,完成了中国酵母工业化的历史使命,创建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跨国酵母企业。在俞学锋先生领导下,安琪由一个地方性科研单位发展成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酵母行业龙头企业、全球酵母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安琪酵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完成了“东西南北中”的国内酵母生产布局,在埃及、俄罗斯建设了现代化的酵母及酵母提取物工厂;“安琪”逐步成长为国际一流的酵母品牌,安琪酵母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俞学锋先生带领公司管理层,在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和兼顾公司相关者利益方面做出了卓 有成效的贡献,取得了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利润水平稳步提升的较好经营业绩,受到市场的高度评价。俞学锋先生因年龄原因退休,公司董事会代表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对俞学锋先生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以及对公司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有较为完备的组织架构和法人治理结构,俞学锋先生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7 月 13 日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安琪酵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