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涨超5%!这只基金年内翻倍!

一天大涨超5%!这只基金年内翻倍!
2023年05月05日 08:17 东方财富网

  五一假期后A股营业的第一天,上证指数实现了开门红,但深成指、创业板指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

  这明显的分化主要和盘面上中字头、大金融板块上涨,而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下跌有关。

  两市成交额11717亿元,连续第20天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4.39亿元。

01

传媒板块涨超5%,这只基金年内翻倍

文化传媒板块再度大涨5.54%中信出版20CM涨停。

中信出版近日表示,公司拥有授权期内各类版权和IP储备超过1.6万种,公司现已设立“平行出版实验室”,围绕自身价值提升,妥善用好版权数据,与相关技术公司开放合作,持续推进AIGC应用于积累数字资产、创新收入来源方面的研究论证。

  要说今年A股最靓的崽,非传媒游戏莫属了,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AI技术在游戏行业的应用逐步落地,有望在较快时间实现降本增效。

相关的中证动漫游戏指数年内涨幅已经达到了103.29%,跟踪这一指数的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也成了年内第一只翻倍基。

  不过在短期快速上涨之后,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估值已经处于高估的状态,还是要警惕追高的风险。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App,统计区间:2016/10/18~2023/4/28,不作投资推荐。)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App,统计区间:2016/10/18~2023/4/28,不作投资推荐。)

  因为指数基金跟踪指数,仓位较高,风险也会比较大,如果看好传媒行业,也可以选择一些持仓传媒、游戏相关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低位布局、长期投资。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规模截至2023/3/31,不作投资推荐。)  

02

美联储加息25基点,黄金大涨

  4号凌晨,美联储宣布5月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去年3月开始加息以来连续第十次加息。对于是否停止加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依赖数据”继续制定货币政策,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加息

  在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黄金价格继续上涨,今天,现货黄金盘中一度涨破2085.4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A股黄金板块同样上涨1.64%

  目前,场外有几只黄金相关的基金,想要多资产配置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规模截至2023/3/31,不作投资推荐。)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规模截至2023/3/31,不作投资推荐。)

03

格力电器跌停

  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不少公司股价受到了业绩的影响,其中,2000亿市值的格力电器被按在了跌停板上。

  从其4月29日披露的2022年报和2023一季报来看,格力电器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51亿元,同比增长0.26%,实现归母净利润245.07亿元,同比增长6.26%,业绩表现并不差。

  但是年度的分红方案却让人大跌眼镜。格力电器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元,是过去5年力度最小的一次分红,不及预期。

  对此,格力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公司主要目标仍是紧抓主营,分红力度虽然相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是公司领导层根据自身情况所做判断,公司对下半年比较有信心。

  如果大家手里的基金持有格力电器,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基金本就分散配置,单只个股的下跌对基金净值的影响是非常小的,而且我们现在看到的持仓其实是上一季度的,存在滞后性,基金经理也可能已经调仓了。

  投资是一场长跑,与其关注某一天的涨跌,不妨把眼光放长远,去把握长期投资的确定性,做大概率正确的事。

(责任编辑: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