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银行跳水 猜猜谁是下一个?

地区银行跳水 猜猜谁是下一个?
2023年05月05日 00:34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市场正在寻找下一张潜在的多米诺骨牌。”

  第一共和银行的危机以摩根大通再度出手收购为结局,但美国地区银行的危机或许还没结束。

  周四盘前,美国地区银行股再度上演大跌,其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一度跌近50%,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一度跌超24%,联信银行和齐昂银行分别下跌7%。

  PacWest为代表的银行在周二已经经历过一次大跌,而今日大规模抛售的再度上演说明了PacWest是市场恐慌中的核心。

  此前彭博社曾报道称,该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战略选择,而该银行确认已经有几个潜在的投资者与它接触,但这并没有缓解人们的担忧,也引发了对其他同行股票的抛售。

  对无保险存款的担心、对商业房地产的担忧以及即将到来的监管都被列为可能的触发因素。

  而KBW美国银行研究主管McGratty指出,在SVB、Signature和第一共和倒闭后,“市场正在寻找下一张潜在的多米诺骨牌”:

人们正在寻找答案,但没有人有好的答案。

我们现在的情况感觉很像三月,我们在恐惧和情绪上交易股票,而不是在基本面上交易。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