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火五一正式收官:旅游业大爆发 火车票38秒被抢空

史上最火五一正式收官:旅游业大爆发 火车票38秒被抢空
2023年05月04日 07:1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相关阅读】【“五一”数据】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  

  中国证券报:旅游市场回归上行通道  

  最火五一旅游: 通宵不睡觉的“特种兵旅游” 每天花费仅百元  

  快科技5月4日消息,今年这个火爆的五一假期已经正式结束,迎来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从五一期间的网络热度和平台数据来看,2023年五一毫无疑问就是“史上最火五一”。

  去哪儿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期间,纵使机票价格较疫情前增长三成以上,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仍超过疫情前五成。火车票同时购票人数达到历史新高,热门线路车票售罄速度超过春运。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超疫情前1.9倍,连住天数增长20%。

  甚至今年五一开始之前(4月28日),离港旅客量已超过历年五一峰值(2021年4月30日)。

  热门出发地为成都、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昆明、西安、杭州、海口。2023年五一,旅客走得更远了,平均飞行距离增长至1414.95公里。

  这也导致火车票、机票都非常难抢,北京-上海的车票仅用时38秒就被抢空,成都-西安被41秒抢空,上海-武汉坚持了46秒。

  超高的人流量也使得今年五一没有冷门目的地。平台数据显示,往年诸如德宏、淄博、甘南、伊犁、喀什、淮安、盐城、自贡、威海、日照、揭阳等相对冷门城市,今年五一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0倍以上,其中德宏酒店预订量增长最高,达22倍,淄博增长20倍。

  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估算,吃一顿山东淄博烧烤人均消费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750元;一张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仅需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1450元……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旅游标签,凭借百元消费撬动了十余倍的消费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