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维持跌势 道指抹去年内涨幅

尾盘:美股维持跌势 道指抹去年内涨幅
2023年05月05日 02:4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维持下跌趋势,地区银行股普遍下挫。道指抹去今年迄今的涨幅。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区域银行危机的蔓延令市场感到担忧。

  道指跌333.15点,跌幅为1.00%,报33081.09点;纳指跌56.33点,跌幅为0.47%,报11969.00点;标普500指数跌31.77点,跌幅为0.78%,报4058.98点。

  由于市场对美国银行体系的健康状况再次感到担忧,美股地区性银行股普遍遭到严重抛售。

  PacWest银行股价重挫逾50%。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位于加州的银行一直在评估战略选择,其中包括可能的出售自身。

  受到PacWest银行的负面消息影响,Western Alliance重挫逾40%,Zions下跌10%,其他地区性银行股普遍大跌。

  号称“新债券之王”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之前,陷入困境的地区银行业可能不会有喘息的机会。

  自硅谷银行于三月份倒闭以来,第一共和银行也加入了倒闭银行机构的行列,最近后者被摩根大通公司接管。

  冈拉克表示:“利率保持在如此高的水平,将使地区性银行继续面临巨大的压力。我相信,出现更多区域性银行倒闭的可能性非常高。”

  冈拉克还警告称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美联储在最近一次加息后可能不会再次加息。

  而对冲基金大鳄艾克曼(Bill Ackman)也表示,美国地区性银行系统面临风险,未来或有更多银行倒闭。艾克曼表示,美国地区性银行系统面临风险,监管机构未能更新和扩大其保险制度,犹如“给棺材钉上更多的钉子”。

  艾克曼称:“银行业是一场信心游戏。按照这种速度,没有一家地区性银行能够在坏消息或坏数据中幸存下来,因为股价会不可避免地暴跌,有无投保的存款都会被提取,‘寻求战略替代方案’意味着FDIC在接下来的周末将出手关闭银行。”

  美联储在周三宣布了本轮加息周期中的第10次加息行动,但央行对未来加息的措辞似乎有所软化。不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现在降息可能还为时过早。

  鲍威尔在周三公布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委员会认为通胀不会那么快下降。这需要一些时间。如果这个预测大致正确,那么在在那个世界里,降息是不合适的,我们不会降息。”

  此外鲍威尔还表示,如果政府债务上限未能提高,“那将是史无前例的”,会给经济带来高度不确定性和负面影响。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周一致信国会领导人并警告称,美国联邦政府可能最快6月1日触及债务上限并发生债务违约。耶伦指出:“在审查了最近的联邦税收收入后,美国财政部估计,如果国会在6月初之前不提高或暂停债务限额,我们将无法继续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而且有可能最早在6月1日发生。”

  海外央行消息面,欧洲央行周四将三大主要利率均上调25个基点至3.75%,符合市场预期,利率达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七次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共计加息375个基点。

  欧洲央行表示,准备调整所有工具,确保实现2%的通胀目标。预计将于7月停止资产购买计划再投资。未来的决策将确保利率具有足够的限制性。利率决定将基于通胀前景。

  欧洲央行表示,到2023年6月底,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再投资的减少幅度将达到每月150亿欧元。

  本周投资者还将得到一些关键经济报告,这些报告将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提供信息。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周四公布。周五的主要事件将是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该报告将增加180000。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2万,预期24万,前值23万。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增长6.3%,大超预期的5.5%。

  企业财报面,苹果Lyft、DraftKings以及Coinbase等公司均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

  焦点个股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已开始对Adobe拟以200亿美元收购设计软件公司Figma的计划展开调查。

  PacWest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战略选择,成为美国地区性银行健康问题的新焦点。

  第一地平线银行同意终止与道明银行合并,因为监管审批时间表存在不确定性。

  Axon将于5月4日开盘取代第一共和银行在标普500指数的位置。

  Shopify将裁员20%,并将Shopify物流出售给Flexport;Shopify将获得13%的Flexport优先股股权。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考虑在美国IPO。对此,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辟谣称,没有上市计划。

  高通预计第三财季营收81-89亿美元,低于预期的92.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70-1.90美元,低于预期的2.20美元。高通CEO承诺,一旦手机制造商处理完库存,订单就会反弹,但可能比预期要更长的时间。而客户去库存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两个季度。

  百威英博第一财季营收132.4亿美元;内生增速13.2%,超预期的9.9%;调整后每股盈余0.65美元,超预期的0.61美元。

  壳牌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1.39美元,超预期的1.22美元;宣布将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前回购40亿美元的股票。

  莫德纳第一财季营收18.6亿美元,远超预期的11.8亿美元;其中新冠疫苗业务营收18.3亿美元,远超预期的11.4亿美元;每股盈余0.19美元,远超预期的每股亏损1.66美元。公司表示,正在和美国、欧洲及日本讨论秋季的新订单。

  马士基第一财季营收142.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45.4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同比下滑56.3%至39.7亿美元,但仍超预期的35.5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25.6亿美元,同比降幅达65.7%。该公司称,随着市场正常化,第一财季将是今年最好的季度。

  挪威石油第一财季净利润49.7亿美元,超预期的34.4美元;每股收益1.59美元,超预期的1.1美元;宣布0.6美元特别股息。

  派拉蒙环球第一财季营收72.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74.3亿美元;来自持续经营的每股亏损1.81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盈利0.14美元;将季度股息从24美分降至5美分。

  康菲石油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2.38美元,超预期的2.07美元;经营现金流54亿美元,超预期的53.5亿美元。

  美国美盛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1.14美元,低于预期的1.29美元;营收36亿美元,超预期的32.8亿美元。

  美国雅保下调2023年调整后每股收益至20.75-25.75美元,下调营收指引至98-115亿美元。

  法拉利第一财季营收14.3亿欧元,超预期的13.8亿欧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62欧元,超预期的1.47欧元。

  百济神州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6%至4.48亿美元,净亏损收窄至3.48亿美元;产品收入同比大增57.7%至4.1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