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刘强东出手!4000套房

刚刚,刘强东出手!4000套房
2023年05月04日 17:4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刘强东又给兄弟姐妹们发福利了。

  京东60亿在京建4000套员工房

  5月4日,“京东青年城”正式启动,该项目用地正是京东此前花30亿元买下的地块。该项目将建成近4000套自持员工租赁公寓,其中还为实习生准备了千余套公寓,并配备幼儿园、游泳馆、休闲健身等区域,项目总投入预计超60亿元,加之去年投入百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成为京东近年来在员工福利上的最大投入,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据了解,京东在全国各个办公地、物流园区拥有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居住条件改善上已投入超220亿元。

  京东称,所有公寓都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公寓内还配备了大量休闲、娱乐、健身区域,预计租金价格约为市场价格的一半。

  作为配套设施,“京东青年城”还将建设一座可容纳12个班级的幼儿园,配套体育健身和娱乐设施以及商业区。

  2月7日,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开信息,位于亦庄新城0303街区的地块被京东以31.12亿元的底价拿下。

  该地块总面积7.17万平,规划建筑面积19.46万平。位置就在京东集团总部东南侧,从京东1号楼南门出发,过个马路就能抵达。

  拿下该地块的“北京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去年12月13日才刚刚成立,由京东全资控股。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资质。

  京东称, 在宿迁客服中心,很多员工都来自周边农村,也面临通勤路途远的难题,2017年,京东建成的客服中心二期项目,就将大楼的一部分设计为员工宿舍,每一间宿舍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今年,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京东智慧城”三期也将投入使用,园区除了建设一座158米的宿迁第一高楼外,还包含5栋员工公寓,将为京东员工提供2929间精装公寓,以及体育场馆和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在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园区,同样也有大量周边城乡的通勤员工,截至今年2月,京东为他们提供了15000多套的免费宿舍。

  去年11月22日,刘强东向京东员工发布全员信,要对员工和高管待遇进行调整。这是过去几年以来,京东第一次提出对高管进行全面降薪。

  在内部信中,刘强东向团队致歉,表示“希望高管们能够理解和支持这一决定!对不起这两千多号高管兄弟们,我向你们道歉!”

  刘强东在全员信中表示,涉及降薪的高管超过2000名。不过刘强东同时提出,降薪并非一直持续,“如果两年之内,京东业绩重回高增长状态,集团随时可以恢复大家的现金报酬。”

  该调整不涉及基层,从基层员工涨薪情况看,基层员工的薪酬按照此前一年两次的涨薪制度依然在上涨,不过依据个人情况调整,每个员工的涨幅不同。

  刘强东在全员信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过去,德邦的做法虽然合规合法,但依然有很多外包兄弟不能像自有员工一样享受全额五险一金待遇。我们会按照一定条件,逐步把外包兄弟转化为德邦自己的员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