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意味着什么?华尔街多位分析师:美债收益率可能跌至2%

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意味着什么?华尔街多位分析师:美债收益率可能跌至2%
2023年05月05日 03:2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摩根大通资管等认为,如果美国经济的衰退比目前预期的更为严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2%的水平。“新债王”Gundlach本周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高”。

  华尔街策略分析师们认为,伴随着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美债的涨势将加速。甚至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经济的衰退比目前预期的更为严重,到明年初,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2%的水平。瑞穗银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都作出了2%这一预判。

  当前市场上的绝大多数分析师似乎都坚定地看好债券。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增加,或迫使美联储不得不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降息,是美债多头的理由。

  知名投资人“新债王”Gundlach本周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高”。美国银行业的动荡,加剧了交易员们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以拯救陷入困境的经济的押注。

  当前,投资者在抢购美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3月份的高点下跌约75个基点,位于3.33%的水平。如果美债收益率可以跌到上述2%的预测值,以周四的点位做多美债的投资者,可以获取约13%的利润。有基金经理直言,美债的任何抛售都应被视为买入机会。

  诸多业内人士认为,债市的收益率将大概率强于股市。Gundlach最新表示,对美股感到担忧,认为标普500指数在区间交易持续一段时间后,以及难以突破4200-4300点关口,接下来将迎来下跌。

  不过,市场也并非没有空头。美债空方认为,如果美国的通胀高于预期,迫使美联储保持鹰派立场,那么美债的多头可能会感到失望。有分析预计,由于债券市场预计通胀下降的速度过快,因此当前非常接近美债收益率区间的底部,也即3.33%一线。即使区域银行的情况出现恶化,美联储届时的行动可能也无法与市场目前的定价相匹配。

  本周三,美联储公布FOMC决议,如期再加息25基点,暗示此后暂停行动。这一度令美股盘中上涨。但此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降低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鉴于美联储认为通胀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下降,因此降息不合适。“如果通胀仍然偏高,我们不会降息。FOMC的通胀前景展望并不支持美联储降息。”美股随后回落转跌。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