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艾特网能75%股权 黑牡丹持续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纺织服装

转让艾特网能75%股权 黑牡丹持续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纺织服装
2022年11月21日 21:1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11月21日晚,黑牡丹发布公告称,拟以10.275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持有的艾特网能75%股权协议转让给常州高新云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高新云投”)。高新云投将以现金方式分别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及2023年6月30日前支付5.15亿元及5.12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艾特网能将不再纳入黑牡丹合并报表范围,同时黑牡丹将被动形成最高额6.1亿元的对外担保以及本金为15亿元的对外借款。高新云投将支持艾特网能及其子公司在2022年12月31日前、2023年6月30日前及2023年12月31日前分三期分别清偿7亿元、4亿元及4亿元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

  根据公告,黑牡丹2019年12月以10.5亿元现金购买艾特网能75%股权。因艾特网能主要客户之一中鹏云2021年受一系列因素影响导致其股权融资进度延后,未能按期兑付出具给艾特网能的约12.16亿元商业承兑汇票,致使艾特网能未能完成业绩承诺。

  黑牡丹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跟踪中鹏云融资进度过程中,预判该应收款项在年内的足额收回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及时间进度,为避免极端情况下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充分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决定出售所持75%艾特网能股权。

  公告显示,高新云投的三名股东净资产规模较大,盈利能力稳定,主体信用情况良好,均为常州市政府全资持有的公司,有较强的履约能力。黑牡丹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能够降低或有风险,有利于改善现金流、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交易完成后,公司原业务布局的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纺织服装三大业务板块将调整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纺织服装两大业务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黑牡丹始建于1940年,并率先在中国开发牛仔布市场。1983年,“黑牡丹”牌牛仔布曾获得国家色织行业最高奖“国家银质奖”。2009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打造出互补、互促、具有自身特色的城镇化建设产业链。今年11月,黑牡丹先后公告称以8.32亿元竞得常州市一块商住用地、向常州环龙星辰置业有限公司增资等方式加码布局地产业务,如今已成为一家纺织服装板块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双业务并重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特 纺织服装 黑牡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