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三部门发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埃夫特收到大众集团2.41亿元订单

科创板晚报|三部门发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埃夫特收到大众集团2.41亿元订单
2022年11月21日 21:06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1月21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央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上海到2025年要培育50家以上具备生物医药研发、销售、结算等复合功能的创新型总部。

【热点聚焦】

三部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其中提出,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推进国家级集群向世界级集群培育提升。启动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工业软件、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实施5G行业应用“十百千”工程,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落实5G扬帆应用行动计划,深入推进5G规模化应用。

央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央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提出,通过5年左右时间,将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打造成为科创金融合作示范区、产品业务创新集聚区、改革政策先行先试区、金融生态建设样板区、产城深度融合领先区。畅通科创企业上市融资渠道。鼓励科创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及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鼓励更多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优质企业在国内上市。支持试验区内科创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支持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内企业债券融资。

上海:到2025年培育50家以上具备生物医药研发、销售、结算等复合功能的创新型总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打造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经济和产业化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到2025年,上海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经济和产业化高地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研发经济总体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培育或引进100个以上创新药和医疗器械重磅产品,培育50家以上具备生物医药研发、销售、结算等复合功能的创新型总部,培育20家以上高水平生物医药孵化器和加速器,推动1000个以上生物医药专利在沪挂牌交易,新增布局5个以上生物医药市级工程研究中心,为100项以上高校和科研院所早期优质成果提供工程化验证及转化等创新服务。

台积电:尚未确定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二期相关规划

对于此前有信息称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已经“差不多敲定”计划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生产3纳米芯片,台积电今晚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称:“本月9日台积电曾回应,目前正在建设的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包含一部份可能用于二期厂房的建筑,透过利用一期同时建设的资源来提高成本效益。这座建筑能够让我们保持未来扩张的灵活性。但就目前为止,台积电公司尚未确定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二期的规划。有鉴于客户对台积公司先进制程的强劲需求,我们将就营运效率和成本经济因素来评估未来计划。目前尚无进一步消息。”

深度:

【科创板公告】

埃夫特:收到大众集团2.41亿元采购订单

埃夫特公告,下属孙公司Autorobot收到大众集团关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ID.3纯电动汽车车身底板及后轮罩焊装线的采购订单,项目总金额预计约2.41亿人民币(3290万欧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05%。

金达莱:与华翔电子签订约1.25亿元运营服务合同

超卓航科:拟以5000万元收购嘉德机械100%股权 拓展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场景

超卓航科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超卓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超卓”)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收购襄阳嘉德机械有限公司(“嘉德机械”或“标的公司”)100%股权。公司进行此次交易,主要目的是通过投资及业务合作,拓展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场景,丰富公司的产品矩阵,从而促进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君实生物: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增加适应症补充申请获得批准

智洋创新:以3000万元设智洋慧通 进一步推动轨道交通业务发展

智洋创新公告,基于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和实际经营需求,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在山东省济南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智洋慧通,以智洋慧通为主要实施主体进一步推动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业务发展。

阳光诺和:吡美莫司乳膏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南微医学:中科招商拟减持不超过3%

晶丰明源:三亚晶哲瑞企业拟询价转让1%的股份

聚辰股份:4名股东拟询价转让1%的股份

聚辰股份公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登矽全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登矽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望矽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望矽高”)、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建矽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建矽展”)、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发矽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矽腾”)(以上股东合并简称“出让方”)拟询价转让公司股份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0%。

【发审动态】

6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发稿,共有834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6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其中,西山科技、翌圣生物、中芯集成、康鹏科技、智翔金泰已问询,高华科技上会通过。

【创投风向标】

光速中国独家投资戴世智能亿元A轮融资

戴世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总额近亿元,由光速中国独家投资。该轮融资将用于加强供货交付能力、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布局和增强市场拓展能力。戴世智能成立于2015年1月,聚焦于自动驾驶领域,主要提供量产级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卓镭激光获2亿元新一轮融资

近日,国产综合性激光器供应商卓镭激光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和国投创业联合领投。

“喆塔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喆塔科技”宣布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合肥产投、耀途资本联合领投,中南创投跟投,芯湃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扩大专家团队规模。据了解,喆塔科技是泛半导体+新能源行业一站式数据平台的CIM全矩阵数字化产品供应商。

红杉中国领投泓科晟睿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上海泓科晟睿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红杉宽带跟投。据悉,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迭代、业务模式创新、市场拓展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