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麟杰纺织主业稳中求进 防疫物资贡献业绩增量

嘉麟杰纺织主业稳中求进 防疫物资贡献业绩增量
2022年09月09日 10:56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9月8日,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22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并举行中报业绩说明会,公司高层领导出席,就经营业绩、业务发展、数字化转型等回应投资者的线上提问,同时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国内运动功能性面料的领先者嘉麟杰提升产能利用率降本增效,通过数字化转型从容应对多变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公司还积极响应、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零染”及“再生”面料产品。

  嘉麟杰近日公布2022年半年报,应对疫情等因素冲击,公司稳中求进,主要业绩指标明显上升。半年报显示,1-6月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4.49万元,同比增长371.36%。

  防疫生产双线作战

  嘉麟杰传统的优势领域是中高档针织纬编功能性面料及成衣的研发,为客户提供织造染色到成衣的优质服务。公司部分面料以直销的方式出售给客户,部分面料根据客户的需求做进一步精加工,以成衣的形式向全球客户销售。疫情期间,公司研发并改造产线生产疫情防护用品,以成品的方式向境内外客户进行销售。

  作为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储备单位中隔离服定点生产企业,嘉麟杰承担相应的物资保障任务。2022年上半年,公司坚持“生产防疫物资和恢复主业”双线作战,确保生产运营不停,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步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其中,成衣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13%,面料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3.21%,防护用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48.74%。在疫情防护常态化的环境下,隔离服有望成为公司亮点之一。

  自嘉麟杰被纳入首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以来,当地政府部门在人员调配、原材料运输、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企业4月底实现基本达产,外贸订单没有发生大面积延误,目前追回所有拖期。

  绿色智能迭代升级

  生产稳健恢复的同时,嘉麟杰从产品着手,用品质升级努力拓展市场空间。公司在纺织服装产业数智化领域深耕多年,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降本增效,通过数字化转型从容应对多变的市场和客户需求。

  针对投资者问及的“智能制造”,总经理曾冠钧表示嘉麟杰将智慧化改造、数字化改造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突破口,通过纺织服装管理供应链系统提升生产效率,通过转观念、改工艺、推行数字化,提升订单响应速度和良品率,以及企业在数智化浪潮下的竞争力。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导向下,纺织服装行业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行业全面绿色转型将成为大势所趋和重要之策。嘉麟杰积极响应、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零染”及“再生”面料产品。

  在产品设计源头,嘉麟杰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减少影响环境的负面因素。2021年,公司已经联合行业内先进材料科技的引领者、全球高性能保温及聚酯可降解材料的研发先驱美国PrimaLoft公司研发产品。该产品是首款用100%可回收、可生物降解的填充棉和人造纤维面料产品,且已成功实现量产。

  嘉麟杰还作为北京冬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等制服装备面料供应商,以及国际奥组委、中国代表团和国家队长袖针织衫保暖针织面料供应商,通过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为冬奥会增添中国制造色彩。制服面料开发期间,公司秉承“科技与绿色并重”理念,采用回收利用的废旧塑料瓶、纺织品做成的再生纱线完成再生循环。

  嘉麟杰董事长杨希表示,公司是中国大陆首家加入Bluesign联盟的企业,获得多项国际认证,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近年来获得纺织行业多个奖项,发展理念、产品质量及运营模式受到社会和行业的认可。除了可降解、再生产品,公司在绿色发展方面还有环保设备迭代升级、降低污染物排放等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麟杰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