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催生万亿市场,充电产业链或进入爆发期

利好政策催生万亿市场,充电产业链或进入爆发期
2022年07月20日 10:07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截至发稿,万祥科技惠程科技涨停,绿能慧充特锐德达志科技等多股纷纷跟涨。

  7月20日,高压快充概念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万祥科技、惠程科技涨停,绿能慧充、特锐德、达志科技等多股纷纷跟涨。

  7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关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是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的具体行动。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30.1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同比上涨228.4%,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持续上升,同比上升511.3%。截至2022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91.8万台,同比增加101.2%。

  招商证券预计,2025年全国新增快充桩需求量或超过290万根,对应快充桩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450亿元。核心部件快充模块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充电设施发展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相关厂商也将受惠。

  Wind数据显示,机构7月给予了4只充电桩相关个股“买入”评级,其中朗新科技最为热门,获得10家机构“点赞”,其中安信证券给出42.6元/股的最新目标价。此外,欣锐科技思源电气国电南瑞也获得机构给出“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表示,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双重作用下,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建设显著提速。新能源销量提升,叠加1:1车桩比目标,催生充电桩万亿市场。

  东莞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正猛,未来渗透率将持续攀升,为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迫在眉睫。从政策驱动上看,2022年国家定调“稳增长”,充电桩、换电站的投资建设作为“新基建”系列,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促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获得政策支持适度超前发展,充电桩产业链有望迎来风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充电 新能源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