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年中国及31省市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医药创新政策频出利好CRO行业

重磅!2021年中国及31省市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医药创新政策频出利好CRO行业
2021年11月18日 11:20 前瞻网

原标题:重磅!2021年中国及31省市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医药创新政策频出利好CRO行业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主要企业:*ST百花(600721.SH)、新领先(600222.SH)、药明康德(603259.SH)、昭衍新药(603127.SH)、亚太药业(002370.SZ)、凯莱英(002821.SZ)、天津汉康(300683.SZ)、睿智医药(300149.SZ)、博济医药(300404.SZ)、博腾股份(300363.SZ)、药石科技(300725.SZ)、康龙化成(300759.SZ)、成都先导(688222.SH)、阳光诺和(688621.SH)、皓元医药(688131.SH)、美迪西(688202.SH)、百诺医药(836534.NQ)、泰格医药(300347.SZ)、诺泰生物(688076.SH)等

本文核心内容:医药研发外包(CRO)政策汇总、医药研发外包(CRO)政策解读、医药研发外包(CRO)发展目标

1、政策历程图

自2015年以来,我国国务院、卫健委、食药监局(CFDA)、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发布了医药研发相关政策,并主要从5个方向推进以创新力为核心的医药研发,包括了临床试验数据核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加快创新药审评审批、鼓励优质创新药品与国际接轨以及相关配套政策促进创新。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相关政策汇总

自2015年以来,为了完善和发展我国医药研发外包(CRO)事业,政府发布了诸多政策法规。在多方动力驱动下,我国医药研发外包(CRO)产业的发展逐渐推进、如火如荼。

——《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解读

在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指出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全面实施,重点支持一批高水平、国际化的综合性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服务能力,促进生物产业倍增发展,培育生物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国家层面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在2021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生物育种、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等产业;具体来看,重点研发重大传染性疾病所需疫苗,开发治疗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特效药。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31省市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政策汇总

近年来,我国各省份积极出台各项政策,鼓励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发展。

——31省市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此外,全国各省市对医药研发外包合同组织平台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以广东为例子,广东到2025年,全省获得新药上市注册批件20个,创新医疗器械注册批件40个,有效发明专利量超过1.5万件;还建成一批合同研发生产、产业中试、药物非临床评价、临床研究等公共服务平台。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医药研发外包(CRO)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R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