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越看盘:沪指失守年线 耐心等待止跌企稳

老越看盘:沪指失守年线 耐心等待止跌企稳
2021年07月27日 17:2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老越看盘:沪指失守年线 耐心等待止跌企稳 来源:越声理财

周二尾盘一小时大小指数出现快速跳水,上证指数收跌2.49%跌破了年线,创业板指数大跌逾4%失守6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1.53万亿,再创年内天量水平。盘面上,金融地产、大消费(白酒、医药等)等板块继续拖累指数,高景气的光伏、锂电池等板块尾盘也上演了跌停潮,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出现长上影线,两市共有135只个股跌逾9%,市场情绪继续退潮,个股风险继续释放。

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4.6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08亿元,合计净额仅为41.72亿元。跟上日净流出逾百亿相比,北向资金减仓力度是显著下降的,虽然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并非是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指数跌幅比上个交易日还要大,内资更加反而更加恐慌一些,进行了减仓或者调仓。

本次再谈谈半导体板块。半导体板块指数盘中一度大涨逾8%,晶圆制造龙头中芯国际盘中触及涨停,北京君正士兰微立昂微南大光电捷捷微电等诸多个股盘中创了历史新高。

对于半导体板块,在震荡消化获利盘后仍是低吸的机会,主要理由如下:

一是行业持续高景气,行业龙头台积电预计半导体产能紧缺将会持续到2022年;

二是半导体公司业绩普遍实现高增长。

据统计,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35家半导体(按申万二级行业统计)公司中,有30家公司中报预喜,其中21家公司业绩翻倍增长,北京君正和富满电子业绩增长超过10倍;第三资金高度关注半导体板块,昨日芯片概念成交额高达2788亿元,创了历史新高。根据龙虎榜数据,机构专用席位近期大举抢筹中微公司、立昂微、瑞芯微万业企业芯朋微国民技术等众多芯片概念股,预计是新基金建仓和老基金的调仓行为。半导体产业趋势确定,业绩也能够兑现,交易情绪导致的震荡休整,将是再次上车的时机。

越声理财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双双跌破了上日的低点,并且失守了短期重要的支撑位,仍需耐心等待止跌企稳信号的出现。操作上,建议控制好整体仓位,对涨幅较大的品种及时落袋为安,等待市场情绪回暖后再择机加大操作力度。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