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两年内3位分行行长被查 1位被开除党籍

中国建设银行两年内3位分行行长被查 1位被开除党籍
2021年07月26日 21:35 财经自媒体

  来源:洞见财经

  记者 谢奀国 实习记者 云翊 报道

  已退休6个月的建行内蒙古分行原行长张勤仍然没有逃脱被查的命运。

  在张勤之前,两年内,建行共有3位分行行长被查,其中1位被开除党籍。

  退休6个月后被查

  7月2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勤今年60岁整,是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有着大学本科学历,于1977年7月参加工作,并于9年后的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2001年12月开始至2021年1月退休,张勤一直为建行服务着,是老建行人了。其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任职,担任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副行长、行长和资深专家等职。

  1位分行行长被开除党籍

  在张勤之前,建行分行刚有一位行长被查。

  4月2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崔滨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崔滨洲于1958年6月出生,是湖北襄阳人。其学历为在职研究生,于1976年3月参加工作,并于6年后的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1996年3月开始,崔滨洲一直在建行工作,先后在湖北省分行、陕西省分行、浙江省分行、沈阳审计分部等单位任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副行长、行长、主要负责人、分部主任和资深专家等职,并于2018年1月退休。

  而在去年年末,67岁的郭继庄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年12月2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青海省纪委监委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郭继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继庄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未经批准出入国境,个人决定大额资金使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频繁接受信贷客户提供的高尔夫球活动,违规在建行客户企业投资参股、兼职取酬,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转由下属单位和他人支付;违反工作纪律,对应向上级报告事项而未报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在信贷审批、招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显示,郭继庄于1953年9月出生,是陕西华县人。其拥有大学学历,于1968年12月参加工作,于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1977年9月起直到2015年9月退休,郭继庄一直服务于建设银行,先后任青海省分行综合科干部、投资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青海省分行地方信贷处处长、计划处处长;青海省西宁市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西安审计分部主任;青海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