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华“怒了”!一份研报645亿市值没了,快手:起诉!

宿华“怒了”!一份研报645亿市值没了,快手:起诉!
2021年07月27日 00:03 中国基金报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中国基金报  安曼

  昨天市场跌惨了,跟教育有关的、没关的都跌了……

  7月26日晚间,盘中一度破发的快手罕见发声称,将对恶意编造研报干扰市场行为启动法律程序。

  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标价从300港元下调至50港元?

  快手强势回应:假的、起诉

  7月26日晚间,快手通过官方微信号“快手黑板报”回应称,快手将对恶意编造研报干扰市场行为启动法律程序。

  该声明如下:我们留意到,今日,署名“GPLP犀牛财经”今日快讯的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将快手目标价由300港元/股下调至50港元/股,评级由“超配”下调为“抛售”。

  经与摩根士丹利方面核实,分析师确认上述所谓研报报道内容“完全失实”,并已与大量受此错误消息干扰的投资者们进行了沟通与澄清。

  对于上述涉嫌编造研报恶意传播假消息、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我们将启动相应的法律程序。

  股价破发、一日蒸发645亿

  受上述因素影响,7月26日,被誉为“中国短视频第一股”的快手大跌11.97%,报收114港元,跌破发行价115港元。

  最新总市值4743亿港元。较上周五收盘价相比,快手一天之内总市值蒸发了645亿港元。

  年内股价下跌近80%

  多家券商调低目标价

  虽然上述自媒体发布了虚假的研报,但是综合各家券商的评级来看,快手最近确实有点“烦”

  。

  7月23日,摩根士丹利发布关于快手的最新研报。报告援引QM数据指出,预计快手今年第二季度日活跃用户出现下降,同时该行推迟快手的盈利预期至2025年,因此,大摩将快手目标价格下调为120港元。 

  中金公司于7月23日发布公告称,下调快手2021/2022年收入预测各2%。考虑到直播收入低于预期,下调2021/2022年经调整净亏损105亿和净利润5亿元至净亏损195亿和172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下调目标价24%至240港元

  国信证券预计二季度快手实现营收190.3亿元,同比增长48%;预计实现调整后净亏损为46.4亿元,调整后净亏损率为24.4%。

  国信证券预计,快手海外销售费用的投放会持续,叠加国内短视频行业需要投入一定的销售费用维持用户及拉新,预计短期销售费用投入较高,致净利润承压。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及短期内销售费用较高,下调目标价至222-234港元,下调幅度为30%。

  太平洋证券预计快手21Q2收入同比增长43.5%至184.5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48.4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为-26.2%,环比21Q1有所收窄。

  考虑到海外投入的费用率持续提升,太平洋证券下调快手21全年的经调整净利润至-156亿元,预计公司2021到2022年收入增速分别为44.3%和30.9%。考虑到公司将继续维持较高的营销投入导致其盈利能力持续承压,下调目标价至245元港元。 

  快手于今年2月5日登录港交所,今年2月16日,股价达到517.8港元最高价,此后便一路下跌,目前较最高价已跌去78%,市值已蒸发1.27万亿港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