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头部白酒股近三日紧急回调20%,半年报不确定性放大高位运行风险

行业观|头部白酒股近三日紧急回调20%,半年报不确定性放大高位运行风险
2021年07月27日 17:19 财经网

原标题:行业观|头部白酒股近三日紧急回调20%,半年报不确定性放大高位运行风险

林辰/文

财经网产经讯 头部白酒股价在两个月内回调了近30%,其中有近20%的跌幅发生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于业内人士眼中,酿酒行业的急跌,有A股大气候的恐慌因素,也有白酒高位运行,而半年报不确定性来临的小气候影响。

7月27日,A股酿酒行业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跌,四日累计跌幅超15%。其中,上周五晚间发布白酒首份半年报的水井坊,于本周已连续两日跌停。

“水井坊半年业绩不佳,加剧了市场对高位风险的担忧。”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财经网产经分析道。

据财经网产经了解,作为朱镇豪正式“转正”为公司总经理后发布的第一份财报,水井坊二季度再次由盈转亏,净亏损4213万元。而水井坊股价在半年报发布前一天,刚刚触及股价最高点160.57元/股。可四个交易日后,水井坊股价已跌去27.6%。

相较于水井坊的急跌,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头部白酒股票也在近两日出现中高个位数的跌幅。以贵州茅台为例,其近四个交易日跌去13.8%。相较于5月底的2320元/股的小高点,两个月内市值蒸发26.2%,约7626亿元左右,比如今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的市值总和还多。

考虑到贵州茅台即将于本周五发布财报,此时资金出逃究竟为何?是否为前期资金获利了解?财经网产经注意到,今日贵州茅台的资金流向,主要是超大单净流出,而中单净流入。对比今日大跌7.37%的五粮液、跌幅近5%的泸州老窖,也大多呈现小单净流入,大单、超大单净流出现象。

“是前期拉动上涨的资金在通过相互掩护的方式进行撤离。”沈萌向财经网产经表示,“单的大小并不等于资金的大小。流入可能只是配合流出的演出,制造市场行情,不至于放大空方力量,导致行情急速恶化。与此同时,也是为了吸引一些难以看清的散户接盘。”

事实上,以皇台酒业华致酒行为代表,在不到两个月内实现的涨幅,又在不到两个月内失去。华致酒行股价从4月初的22.72元,一路上涨128%到6月上旬的51.79元。但如今又迅速回落近4成到32.7元。

大起大落已是白酒股的常态。今年2月下旬,多支头部白酒股罕见跌停。茅台、五粮液、老窖和汾酒四家曾在5天内市值缩水超万亿。

高获利伴随高风险,白酒股已然证明了此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