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联合国机构警告称新冠疫情将加剧亚太地区20亿人营养不良状况

多家联合国机构警告称新冠疫情将加剧亚太地区20亿人营养不良状况
2021年01月21日 00:01 央视

  原标题:多家联合国机构警告称新冠疫情将加剧亚太地区20亿人营养不良状况 

  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四家联合国机构20日发布报告称,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会破坏亚太地区改善饮食和营养所付出的努力。

△图片源自:粮农组织网站△图片源自:粮农组织网站

  这份名为《2020年亚太区域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概述:关注母婴与儿童膳食,促进改善营养》的报告认为,疫情暴发前,亚太地区就有近20亿人无法负担健康膳食。疫情对区域内经济和民生造成巨大冲击,由于水果、蔬菜和奶制品价格上涨,亚太区域贫困人口几乎已无法保障健康膳食。

  报告呼吁在亚太区域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增加供应并促进家庭获取营养、安全和可持续膳食。营养和健康膳食需要向全体民众普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报告建议采取综合性方针和政策,为解决成本问题、保障母婴和儿童健康膳食发挥关键作用。(总台记者 殷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联合国机构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