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前三季度亏损超2亿 几乎赶上过去三年净利润

全聚德前三季度亏损超2亿 几乎赶上过去三年净利润
2020年10月28日 01:1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全聚德前三季度亏损超2亿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郭缤璐)10月27日,全聚德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全聚德第三季度营收2.03亿元,同比下滑5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364.6%至-5378.29万元。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全聚德表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所致。

  报告显示,全聚德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16亿元,同比下滑56.7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亏损2.02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净利润5260.41万元,同比下滑484.4%。对于收入下滑,全聚德表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所致,而归母净利润的下滑是由于报告期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全聚德方面表示,疫情使公司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公司第三季度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餐饮门店通过提升出品质量,转变服务模式,加强线上线下市场联动等措施,业务逐步回升,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53.4%,整体亏损额有所收窄。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18.22%,其原因主要为报告期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部分原计入期间费用的项目计入营业成本,剔除该调整因素后营业成本同比降幅为43.27%,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收入、成本均大幅减少。

  7月,全聚德调整了经营策略、产品和服务创新。菜品价格全面下调,取消服务费,菜单设计也进行了更新。此前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全聚德总经理周延龙时,他表示,全聚德正在全力改变,下一步将针对北京人和年轻人这两个客群作出转型升级,开拓年轻消费市场,走亲民路线。

  然而,全聚德上述的调整不仅是由于疫情所致,根据全聚德近年的业绩表现来看,全聚德希望通过调整升级来扭转颓势。根据财报显示,2017-2019年,全聚德的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7304.22万元、4462.7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57%、46.29%、38.9%。而今年前三个季度亏损的2.02亿元,几乎赶上了过去三年的净利润。

  同时,全聚德在对深交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中也表示,公司的餐饮和食品板块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从内部来看,产品和服务滞后于市场需求,特别是“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兴起,消费需求转换迅速,而全聚德的餐饮及包装食品都存在着产品陈旧、创新不足、调整缓慢等问题,特别是与年轻顾客的消费认知形成了差距。从外部来看,餐厅经营类型更加多元化、差异化,市场进入者众多,正餐市场客源分流明显。全聚德一直未涉足其他餐饮领域,经营模式和产品类型单一,行业扩展不足,因此客流量呈现连续下降趋势,公司业绩及业务发展情况受到较大影响。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年来全聚德的价格较高,一直是按照顶级的北京烤鸭的餐饮水平来定价。但从这些年的运营管理上来看,得到的消费者评价并不理想,为此运营也遭受了较大的业绩压力,所以价格适度回归是有必要的。同时,本身菜品的升级和不断更新,也是餐饮企业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过,最根本的还是品质的提升和保障、研发的不断创新和提升,这些是更为关键的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邵宇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