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美国政府疫情顾问是伪专家

比尔·盖茨:美国政府疫情顾问是伪专家
2020年10月28日 02:16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比尔·盖茨:美国政府疫情顾问是伪专家

  来源:央视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而美国政府打压疾控专家的做法受到各方质疑。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美国政府不相信科学,攻击自己的科学家,而任用伪专家来做疫情顾问。

  雅虎财经频道26日的新闻节目中播出了15日对盖茨的采访。盖茨指责美国政府利用政治压力,不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专家发声。疾控专家想发布疫情消息和建议,都被白宫的顾问们修改过才能发出。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比尔·盖茨: 最恶劣的是攻击自己的科学家,告诉人们政治家比疾控专家更懂疫情。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不允许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声,当疾控中心想在网站上发布一些信息时,那些政客要先把信息编辑修改,我们现在又来了一个伪专家给总统当顾问。

  盖茨在采访结束后指出,自己所说的伪专家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冠肺炎疫情高级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媒体此前报道称,阿特拉斯反对采取流动限制措施和实施大规模检测,近期还曾发文称佩戴口罩对防止病毒传播没有作用。虽然此后他删除了发文,但仍引发大量批评。

  盖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美国政府不应该诋毁疾控专家的权威性,而应该让专家告诉民众疫情应对的真实情况。这是对政府与民众沟通的一场考验,美国在这方面得分不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