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完美“复制”特斯拉:装机量下降仍难阻宁德时代奔向5000亿

股价完美“复制”特斯拉:装机量下降仍难阻宁德时代奔向5000亿
2020年07月13日 18:02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股价完美“复制”特斯拉!上半年装机量降36.7%,难阻宁德时代市值奔向5000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董鹏

  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在盯着特斯拉……

  在特斯拉股价近期连续上涨,“钢铁侠”身价超越“股神”后,国内的合作伙伴股价也是紧随其后。

  7月13日,宁德时代盘中触及涨停,当日收涨9.91%。至此,该公司总市值已达4946亿元,距5000亿元大关咫尺之遥。

  对比两家公司的走势也可看出,近期走势基本一致。

  7月6日,特斯拉大涨13.48%,宁德时代7月7日涨停;7月7日至9日,特斯拉股价高位稳固,宁德时代同期走势类似;7月10日,特斯拉再涨10.78%,宁德时代13日盘中触及涨停……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自6月30日以来,A股市场连续大幅上涨,但是市值5000亿元以上的超级巨头队伍并未出现过于明显的扩容。

  6月29日,A股市场5000亿级别以上公司数量为10家,7月13日新增恒瑞医药一家,总数达到11家。

  期间,宁德时代区间涨幅达到31%,5000亿元市值以上公司涨幅中,仅次于取得48%涨幅的中国人寿

  反观其基本面,上半年却受到了补贴退坡、疫情的双重冲击。

  高工锂电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约35.2万辆,同比下降42%;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7.5GWh,同比下降42%。

  其中,宁德时代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为8.64GWh,较2019年同期的13.64GWh下降36.66%,降幅低于行业水平。

  此外,该公司在市场份额方面仍然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上半年宁德时代装机量占国内总装机量的49.4%,市占率近5成。

  反馈到资本市场层面,包括机构在内的无疑也更为看中未来行业触及反弹的预期。

  “今年前2个月影响最严重,其中2月单月降幅超7成。3月开始呈现增长趋势,同比降幅逐步收窄。虽5月装机环比轻微下滑,但6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再次进入增长通道。”高工锂电指出。

  另据太平洋证券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为10.4万辆,同降下降33.1%,但是环比增加26.8%,行业正显现出逐步复苏的迹象。

  此外,宁德时代自身的市场拓展仍在不断加速。

  继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后,上周末宁德时代再次公告,公司与Hond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Honda拟通过其境内子公司认购其非公开发行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宁德时代 特斯拉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