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严峻形势催动水利概念行情 青龙管业8天暴涨80%

防汛严峻形势催动水利概念行情 青龙管业8天暴涨80%
2020年07月13日 18:37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份以来,长江流域的部分水位线不断站上高位,而防汛形势的压力下,也在给资本市场带来蝴蝶效应。

  Wind数据显示,自7月2日以来,万得水利水电建设指数累计上涨达26.34%,这一幅度远超同期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多个宽基指数多个百分点。

  水利股上扬的背后,是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

  7月13日上午,水利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召开防汛抗旱和重大水利工程发布会吹风会。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会上介绍称,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太湖先后发生1号洪水。

  “我国即将进入‘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北抬,北方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叶建春说。

  而与此同时,有关加码水利工程建设的预期也在市场中不断形成。上水吹风会透露,将安排150向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计划合计有望达1.29万亿元。

  这一预期显然在更早前就对部分水利股形成了带动作用,7月13日当天,钱江水利国统股份等多只不少于9只个股冲击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青龙管业成为了此轮水利股行情中上涨较快的代表。

  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8个交易日以来青龙管业的涨幅已经累计达到了80.65%,而在7月13日当天,青龙管业再度冲击涨停,截至收盘,其滚动市盈率已经达到了38.3倍。

  “主要还是概念集中到这个领域,实际上30多倍的市盈率对于一家传统建材公司来说确实不低了。”上海一家私募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青龙管业2019年年报披露其钢筋混凝土管材的收入占比高达65.6%,而塑料管材占比达30.54%。2019年,其实现了19.99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29亿元的归母公司净利润。不过2020年一季度,其出现了0.35亿元的亏损,而营业收入也仅为0.92亿元。

  7月10日,青龙管业董事长兼财务总监赵铁成曾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所属行业已呈现出市场化程度高、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等特点,公司主营业务所属行业整体上已处于成熟期。

  但其同时认为,水利建设将保持高位运行,而公司也将较长时间处于景气周期。

  “一方面,随着国家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规划、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城市管网建设规划、高效节水灌溉规划、生态(水)环境治理规划等政策和相关规划的落实以及‘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持续深入实施,公司主营业务所属行业今后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景气周期。”赵铁成说,“另一方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建设投资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作者:李维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水利 青龙管业 水利工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