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A股扛住外围冲击 有望重回上升趋势

道达投资手记:A股扛住外围冲击 有望重回上升趋势
2020年06月30日 00:02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突然有朋友问我,“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钱研君去哪儿了,上周六怎么没看到最新一期的《钱瞻研报》?不少“道达号”读者也在后台留言:钱研君为啥不更新啊?“急,在线等!”

  看来,一周不见钱研君,很多朋友都想他了。不过,达哥倒是在想,大家是真的想钱研君了,还是想看钱研君分享的行业公司了?

  达哥专门找钱研君了解了一下情况。

  钱瞻研报

  其实,端午节期间,钱研君跑到大理度假去了。他让我给“道达号”读者带个话:旅游、航空、餐饮、影院等行业,暂时还是别看了。

  钱研君是达哥去年给“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引进的一位投资高手,关系很铁。我也不跟他客气:大家都在问你,为啥周末不更新《钱瞻研报》?”钱研君说,本来这个栏目就不是每周末都要更新,如果遇到传统节假日,还是会暂停更新的。

  不过,钱研君强调了一点,千万不要每周末都要想到看最新的研报分享。大家如果有心的话,可以把几周前甚至几个月前分享的行业板块,拿出来再研究一下,真正的“金矿”,是经得住时间检验的。

  听他这么一说,达哥把钱研君上半年的文章翻出来看了看。有些板块当初还不显山露水,但稍微过一段时间,很多公司就开始表现了。

  达哥印象最深的有几个板块,第一个是6月初分享的证券IT,就是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等公司,回过头来看,最近几周真的涨疯了。第二个是5月中旬分享的尾气排放题材,两家公司印象最深,贵研铂业艾可蓝。昨天,贵研铂业又是逆市大涨8%并创新高。第三个是3月底分享的调味品行业,这个行业牛股更多,比如天味食品千禾味业等,在昨天大盘调整的情况下,这些公司都在创新高。

  昨日盘面

  昨天大盘调整是意料之中的事,调整力度完全可以接受。沪指跌了不到20个点,创业板指数跌了不到10个点。A股的走势比前期海外市场的大跌还是要强得多。

  表现相对较弱的是半导体、5G、消费电子等,这些都是节前比较火热的板块。昨天跌停个股相对算是比较多的。中关村节前炒作了一把黄光裕假释出狱,上周三涨停,结果昨天就遭跌停。

  另外,大白马汤臣倍健遭遇跌停,这倒是有点让人意外。引发跌停的原因也很简单,海外保健品巨头GNC(美国健安喜控股有限公司)突然破产,这在A股引发了一些反应。

  真正和GNC有直接关系的是哈药股份,哈药股份是GNC的优先股股东。根据哈药股份的公告,GNC破产重整后,哈药股份的偿还顺序位列普通债权人之后,无法得到优先清偿,这对哈药股份的业绩会产生重大影响。即便如此,哈药股份昨天也没有跌停。

  汤臣倍健可以说是中国保健品的龙头公司。我感觉它昨天跌停是“躺枪”。

  A股昨天扛住了海外市场大跌带来的冲击,接下来达哥是不悲观的。只要海外市场止跌反弹,那么大盘就有望重新回到上升趋势。

  其实,不仅达哥不悲观,北向资金也不悲观。昨天大部分交易时间,北向资金都是净流出状态,最严重的时候,沪深股通净流出超过20亿元。不过,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最后10分钟,北向资金开始明显流入,最终沪股通仅净流出6亿多元,而深股通净流入9亿多元,全天合计依然是净流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股 哈药股份 跌停 道达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