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路演”让创业人与投资人云端握手 上海多举措解决科创小微企业实际难题

“云路演”让创业人与投资人云端握手 上海多举措解决科创小微企业实际难题
2020年04月09日 09:56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云路演”让创业人与投资人云端握手 上海多举措解决科创小微企业实际难题

面对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上海市团市委在春节过后调研了全市600多家创业小微企业后,联合上海农商银行,面向青年创业者推出3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开通线上融资申请绿色通道,当天就收到了400多家企业的申请。对轻资产的科创类小微企业,银行的授信思路也在调整。

上海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 赵智峰:不唯抵押论、不唯财务数据论、不唯所有制论;重视核心技术,重视持续经营,重视企业的发展前景。特别是针对科创类企业,所看重的就是它的非财务类的一些企业的发展潜力,或者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技术,或者是专利。

王道雨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次,银行像投资人一样,倾听了他们对企业前景的路演介绍,特批了200万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在一周内发放。王道雨通过融资拿到了贷款。

而研发植保无人机的创业者陈壮坚则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70多家投资人在线“路演”,寻找机会。通过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金融局发起的“云路演”平台,很多平时都约不上的大牌投资人,在线围观他们的路演,并随时提问支招。

创业者 陈壮坚:这个活动对小微企业太重要了。小微企业缺什么?第一,缺更多的资金;第二,缺政策。这一次的活动一方面是通过股权融资给小微企业注入长期的资金,替我们对接到国企、大的外企,所以我现在信心十足。

通过 “云路演”平台,资本找到好项目,创业者也解决了资金难题。在“云路演”后,已经有一家创投基金和陈壮坚达成初步投资意向。目前“云路演”已经有73家投资机构加入,基金规模过万亿元。

某投资机构合伙人 俞铁成:对于投资机构来说,这次疫情是真正的让我们能够擦亮眼睛的时候,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如果这些企业还能够挺过来,并且能够保持健康甚至快速的增长,那就足以证明这些企业创始人他们有非常优秀的综合的素质。

截至3月31日,通过上海团组织和金融机构各方努力,30亿元专属优惠利率贷款已完成授信242户、11.28亿元。“万亿创投基金线上路演”开展一个月来,近六成企业进入第二轮一对一沟通。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 刘伟:这些青年创业企业,也许今天还是小苗,但通过我们的平台、通过我们的服务、通过我们的关心支持,他们未来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